•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无所争 自有声 看TCL电视如何触碰新精英的内心

2018-05-23 15:37: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精英,不仅是很多人毕生的追求,也是各大品牌使出浑身解数想要吸引的人群。各大厂商在努力升级产品的同时,在营销方面也丝毫不敢懈怠。如何与时俱进,甚至如哨望者,领于先,瞻于前,立于营销的不败阵地,是各大品牌的终极营销功课与追寻。他们不断精进,比拼甚为激烈,很多案例可圈可点,其中一些更可成为标杆,本文旨在通过TCL电视成功案例探讨当今各大高端产品的营销策略。

新精英——金字塔顶的人

自19世纪,“精英”一词被大众所接受以来,“精英”就成为时代的风向标,他们引领时代的发展,是普通大众追求的目标,也是包含TCL电视在内高端厂商努力要去影响的目标人群。随着时代的发展,精英的特性也在不断变化。当下,媒体习惯在“精英”前面加一个“新”。当下处在金字塔顶尖的新精英,受过良好的教育、在某一领域叱咤风云、拥有可观的经济财富以及高雅的生活品位,是高净值人群。新精英人群是人中的20%,却拥有80%财富。

大品牌的“喜”大品牌的“忧”

新精英购买能力极强,是高端奢侈品、艺术品的消费群体,愿意为产品背后的文化、精神、设计买单。但大面积的广告投放以期影响新精英意义不大,因为他们没时间、也不会注意到这些。那品牌如何能够触碰新精英人群,成为他们的“心头好”呢?“路漫漫其修远兮”,各大品牌方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伤透了脑筋”。在各路厮杀比拼中,其中不乏可圈可点的,比如最近TCL电视的“新精英人群营销”策略。

聆听与接触

TCL电视选择深入到新精英生活中,邀请经常接触新精英的、以及本身是新精英的人群,深入了解新精英人群的生活之道。5月初,TCL电视联合PChouse举办了一场“无所争自有声——2018新精英生活面对面”的分享品鉴活动,邀请新精英、高端住宅设计师、空间规划师、高端地产人、财经媒体人等大咖,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探寻新精英生活的真谛。

新精英的心声:精简、极致

TCL电视深知,拥有国际化视野的新精英,有清晰的目标、主导性强,对待生活品质有极高的要求。新精英自身有良好的品位和追求,希望满足自我真实需求。JINDESIGN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金永生就提到,对于新精英人群来说,设计师并不需要单纯讲概念,而是能够替他们完成梦想中空间的帮手。

新精英的家,私人订制,千人千面,但有一点是相通的:在新精英的家居环境中,没有繁复的奢侈品牌堆积,而是反映主人个性与喜好的家具装饰品的有机搭配与融合,呈现精而简,这与TCL电视的设计理念一致。十上建筑创始人陈暄也同样认为,新精英人群有良好的品位和追求,精简、极致、融合是他们打造家空间的目标。这也是TCL电视的设计理念与目标。

情感、需求的共鸣

在私宅设计上,新精英一方面听从内心,直接表达自己的想法与需求,一方面会参考高端专业设计师的建议。为了深入触碰新精英,在沙龙探讨环节后,TCL电视选择请到场设计师等嘉宾在3个不同的家居环境中,观看X5原色量子点电视在家居环境中的效果并切身体验产品。

无论是DARA品牌创始人蒋朋,还是Maxmarko木美创始人陈大瑞,都对TCL电视X5产品的外观和技术赞不绝口。资深地产人沙曼更是根据曾接触过的新精英人群的生活习惯,对TCL电视X5产品进行了解读,并认为“无所争自有声”的TCLX5原色量子点电视,与新精英崇尚的精简态度不谋而合。TCL 电视X5是运用最新科技的材料及技术、国际化精简融合设计,为新精英人群打造的一款高端旗舰电视。每位嘉宾被X5触碰的点不一样,但是X5赢得了所有在场嘉宾的一致称赞。

巧妙的点题传播

本次“无所争自有声 2018新精英生活面对面”活动,TCL电视在现场以及传播过程中,处处点题“新精英”,让产出内容与目标用户深度融合。通过邀请新精英用户、为新精英设计私宅的大咖等,共同探讨分享新精英人群的生活,现场用产品打动设计师等嘉宾;再由设计界佼佼者,为产品背书,借助外围传播辐射影响更多新精英用户。对新精英人群的解读、对新精英的家居介绍、设计师观点等多维度传播,使X5原色量子点电视与新精英生活建立起内在联系,让更多新精英用户认识到TCLX5原色量子点电视。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