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格兰仕集团: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品牌

2018-05-10 09:16:11 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宋 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0日 14 版)

“五一”前夕,格兰仕在全国2000多家家电门店同步开展“遇见你钢好”主题活动,聚焦微波炉、电蒸炉、电烤箱等全套高端不锈钢家电,为全国用户提供更多高品质生活的新选择,在各地掀起不锈钢健康家电的消费新潮流。

从做轻纺到做家电,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品牌,格兰仕经过40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引领国民家居风尚的白色家电品牌。

格兰仕1978年在广东顺德创业,1992年从轻纺业转向家电业。他们从欧美、日本引入最先进的装备,首先打入相对成熟的欧美市场。“我们既是中国的格兰仕,也要做世界的格兰仕,我们的产品在技术、质量、标准、参数等各方面都遵从国际惯例。”格兰仕总裁梁昭贤说,“当时还没有互联网,我们在国内用手写信和国外交流。出国拜访客户时,过年都没有休息,通过一次次不断努力,赢得客户的信任”。

梁昭贤认为,当好世界工厂解决的是企业生存的问题,打造世界品牌才能解决长远发展的问题。进入21世纪,格兰仕开始了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品牌的转型。2000年,第一个自主品牌磁控管研制成功;2010年,白色家电品牌战略启动;2016年,全球第一条微波炉自动化装配线投产……格兰仕始终以最高的质量标准满足市场需求,核心做自主品牌,兼顾合作品牌、合资品牌、租赁品牌,以及与国际顶尖品牌开展代工生产、贴牌生产等形式的合作,多条腿走路。

近几年,格兰仕围绕“国民家电”“品质家电”两大主题,开发智能家电精品,引领高品质生活消费升级。为了进一步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格兰仕还创立了粉丝社群,“西红柿”是所有喜爱格兰仕的消费者共同的名字。在“西红柿Family”社区,有福利放送、吃货学堂、私房话频道等各种板块,遍布全球的粉丝都能够通过互联网与格兰仕实时互动。

“从做家电到做‘家人’,未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梁昭贤表示,对格兰仕来说,最核心的永远是真正做好用户体验、满足用户需求,引领新一轮的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