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技术驱动 量子点电视在大尺寸端发力

2018-04-27 11:1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5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2018年量子点显示产业论坛”于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三星、TCL、三星Display、纳晶科技、北达聚邦、GFK、中怡康、奥维云网、苏宁、国美、京东等量子点产业权威研究机构以及量子点电视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代表出席,共商量子点产业在“消费焕代”、“技术焕新”时代变革中持续前进的新征程。

量子点技术作为行业前沿显示技术,自诞生以来便成为电视突破色域效果瓶颈的最佳选择。对比目前主流彩电显示技术,量子点显示在色域覆盖率、色彩控制精确性、红绿蓝色彩纯净度等各个维度已全面升级,不断实现创新。据业内专业人士介绍,现阶段的量子点电视在技术上的特点可以概括为这样几点:首先,量子点电视产品可以在根本上破除“灼屏”风险,让消费者能够享受 “十年不灼屏”的保障,这得益于量子点技术采用无机材料,让其能够保证色彩的精准性,提供长久的优秀画质。其次,作为稳定的无机纳米材料,量子点能够保证色彩恒久不褪色,色彩持久稳定可达60000小时。最后,量子点电视具备色域高、色度纯、色彩久三大特点,色域范围能够达到157%(BT.709),精准呈现10.7亿级的色彩。

目前在显示技术高阶竞争阶段,量子点电视持续在市场飘红,备受企业与消费者关注,有望逐渐替代其他技术成为大尺寸高端电视中最大级。据悉,目前三星和TCL等厂家把量子点技术作为产品线重点,不断推进量子点电视产品的迭代升级,今年都有不小的动作。

三星今年的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新品阵容进一步扩充,拥有Q9F、Q8C、Q7F和Q6F四大系列共9个型号,涵盖55-88多个尺寸,从旗舰级到入门级全面覆盖消费人群,逐步完成全民量子点的市场布局。三星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是全球唯一能够实现100%显色体积的电视,HDR2000提升亮度和细节表现,4K Q引擎技术能够将内容自动升级到4K分辨率,优化大屏电视的内容体验。

TCL今年的重磅之作是X5原色量子点电视,传承并升华了X系列的艺术与科技精髓,实现色域高、色度纯、色彩久三大特点,并搭载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DR技术,配备哈曼卡顿定制音响系统,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带来音画的双重享受。

目前,量子点显示技术已不局限于膜的限制,开始走向量子点屏的创新阶段。预计,量子点屏将在今年应用于量子点电视的研发生产中。作为技术创新的产物,将会成为量子点电视争夺市场话语权的一把利刃。

著名财经评论员、《水皮杂谈》作者水皮先生认为:技术进步是消费升级的支撑,也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消费升级的重要拉动力,企业要根据消费者的喜好来研发产品。TCL、三星的量子点电视作为彩电行业的前端之作,不论是显示技术还是观看体验都迎合了现阶段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和高品质生活的标准。

论坛现场苏宁、国美、京东以及地方连锁等渠道方与量子点电视制造企业现场签约,在去年签单100亿元的基础上,三星、TCL和渠道商今年的签约金额将共同挑战110亿元。大胆预测,量子点技术将成为未来高端彩电领域的下一个风口。(志 石)

(责任编辑: 八雨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