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解锁用电新玩法 享受智能生活原来这么简单

2018-04-19 10:4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智能家居已经喊了好多年了,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到了现在还没有真正的落地,物联网技术的兴起使智能家居朝前迈了一大步,这两年又兴起了人工智能,越来越多的产品都打上“人工智能”的标签,语音控制、人脸识别、生物识别……然而虽然有越来越多的智能单品,大部分都是各自为战的状态,很难达到互联互通的效果。

  好消息是,目前像三星、LG、海尔等家电巨头都在积极布局自家的智能家居生态圈,一直存在的难互通、不成套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可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想体验一整套智能家居可没那么简单。

  其实,智能生活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插座,甚至完全不需要接入WiFi,也能让你体验智能的乐趣,当然,最重要的是给生活带来便利,解决那些看上去很小但却很影响生活质量的问题。

  就在上个月,央视315晚会的四号消费预警指向了电动车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数据显示,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多起由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事故当中80%都是由于电动自行车电池过充导致的,为此提出了不要夜间充电;要按说明书规定的时间充电,充电器和电池的电压要匹配;不要把电池放在家里充电等建议。

  建议是好的,但对于很多人来说,也只有晚上有时间充电,或者在外根本没有充电的地方,只能电池放在家里充电,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其实很好解决,只需要一个倒计时插座。这类产品很容易就能买到,比如公牛电子倒计时器,可以随便设置定时开或定时关,一共有30分钟、1小时、2小时、4小时、6小时、8小时、10小时共7个挡位,设定好时间后用它来给电动车充电就不用有什么担心的了。

  而对于家里那些非智能的家电来说,倒计时插座也能让它们智能化。去年冬天家里买了个电暖气,因为没有定时开关,一开就是一个晚上,费电不说,半夜还经常热醒,而在睡觉前用电子倒计时器在让它运行4小时关闭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后来又买了一个给经常用到电热毯的父母使用。很多时候,这种“机械式”的智能也是我们生活中所需要的。

  如果你觉得公牛电子倒计时器不够用,可以考虑一周有20组时间设定的公牛电子定时器,提前设置好定时程序,即插即用,省得每换一个地方用还得重新设定。

  之前看新闻听说到机顶盒待机是家里的耗电大户,用带电量统计功能的公牛WiFi智能插座测了一下,待机功耗在15W左右,算下来确实挺费电的,后来根据自己平时的使用时间,设置让它在晚上22:00到第二天的10:00都处于关闭的状态,这样待机时就不会再耗电了。

  另外就是马上要用到的电风扇,家里那台电风扇倒计时关机都只能极限2小时,2个小时实在是不够,但是如果一直开着到早上又会觉得冷,而用公牛WiFi智能插座设置让它4小时后关闭,如果出门在外又想起它没有关闭,随时拿起手机就能切断它的电源。

  仔细想想,家里能用到公牛电子定时器、公牛WiFi智能插座等类似产品的场景有很多,基本上没有什么使用门槛,轻松能把传统的家电产品快速智能化,这是我们目前能感受到的实实在在的智能,它能解决不少与生活用电密切相关的问题,享受智能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 车车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