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格兰仕梁昭贤:全产业链创新助力中国智造“走出去”

2018-04-17 14:23:33 新华网

【改革开放看广东·广交会故事】

格兰仕梁昭贤:全产业链创新助力中国智造“走出去”

新华网广州4月16日电(李庆招 关锦恒)“从中国传统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发展,广交会是一个充分展示中国制造实力及中国品牌风采的平台。”日前,在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格兰仕集团总裁梁昭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中国企业应思考如何通过“全产业链”创新实现更好地走出去。

“格兰仕参展广交会大约30年了,在本届广交会中,格兰仕带着新的产品、新的技术展现给来自全球的合作伙伴和客人。”梁昭贤说,企业借着这一平台广交全球的朋友,用低成本、高效率把新产品、新技术、新的商业模式展示给来自全球的客人。“可以说,它对企业在每个时期的发展、壮大,以及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18是格兰仕创业40年。自1978年创立以来,格兰仕从轻纺转向家电,走向全国、全球发展,从微波炉市场占有额世界领先到综合领先白色家电细分龙头品牌。格兰仕的发展历程,也是中国制造伴随改革开放成长壮大的一个缩影。

梁昭贤接受采访。新华网 黄璐璐摄

站在公司创业40年的节点之上,格兰仕将如何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质量是每一个企业的生命。”梁昭贤认为,今天的中国企业对质量的理解,不是简单满足每一个国家的质量标准及质量体系的要求,而是在此基础上,满足更高要求。“比如格兰仕微波炉,按照正常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消费者使用大概是十年,我们就按照二十年来衡量是否达标。有了质量的口碑才能够有市场,质量是一张走向世界强有力的通行证。”

梁昭贤认为,中国的家电企业要更好地“走出去”,创新是不可或缺的动力。从格兰仕的经验来看,在传统制造的基础上,一方面要用全球优秀的装备、技术和人才来助力创新;另一方面,要把企业的边界拓宽,从制造业向其他领域拓展,包括消费、电子等。

“做烤箱的企业要思考如何把整个烘培产业融入到生活当中,做冰箱的企业要思考如何跟消费者每天用的相关生活的东西融合在一起,通过‘全产业链’更好地实现创新,这就是‘创新’的内涵。“梁昭贤说。

“2018年将是格兰仕‘走出去’力度最大的一年。”梁昭贤透露,格兰仕全方位“走出去”的过程,不是简单的产品“走出去”,而是从产品研发到产品策划、市场、销售、整体服务,把格兰仕作为每一个国家、地区的本土化企业,在当地扎根并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