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激光电视机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长虹成为标准制定者

2018-02-28 17:1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月28日,由中国电子商会、彩电技术创新联盟、国家数字音视频及多媒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长虹等企业共同制定的《激光电视机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作为彩电行业新兴产品品类,激光电视自2014年国内上市销售以来,长期处于无产品标准状态,产品叫法不一、性能水平参差不齐、安装维修不规范等问题一直掣肘激光电视市场健康成长。《激光电视机技术规范》的出台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市场的有序健康发展,长虹作为标准制定者,也更进一步巩固了在激光电视技术领域领导者地位。


 

2018彩电行业开年第一锤 激光电视步入快速成长期

激光电视是近年来市场的“新爆点”。在传统液晶电视市场销量逐渐饱和的情况下,激光电视自上市来取得了数倍乃至十倍的增长速度,消费者对80英寸以上直至300英寸大画面的偏爱程度超乎想象。

奥维云网《2017年激光电视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激光电视销售量增幅226%,销售额增幅153%,这与彩电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形成强烈对比。激光电视整体市场中,以长虹、海信为主的家电品牌阵营占比超过五成,领军市场。

长虹作为激光显示阵营的主力军,拥有18年的技术沉淀,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产品升级,目前已推出7个系列多款单色激光显示产品,目前热销的C5F激光影院、X3F激光影院、P5系列激光投影,都取得了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销售数据显示,长虹CHiQ激光影院C5F上市一年多,实现了单品销量破万的好成绩。

长虹C5系获激光电视卓越画质奖

激光电视将成为未来彩电领域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2018年,激光电视的发展势头正劲,众多品牌纷纷涉足激光电视市场:传统投影机品牌、家电品牌、互联网品牌等都有激光电视新品推出。2018年将是激光爆发的元年。

在激光显示技术应用层面,中国的激光创新技术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激光显示作为第四代显示技术,逐步引导了全球显示技术的发展,未来激光显示将无处不在。今年1月,长虹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发布全球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家用三色4K激光影院——长虹CHiQ激光影院C7TU,将中国激光显示技术带入全新高度。

据长虹激光显示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宁介绍,三色激光显示采用红、绿、蓝三色激光光源,较之单色激光+荧光粉的色域空间提升60%,较双色激光+荧光粉的色域空间提升了30%,呈现画面的亮度更高、色彩饱和度全面提升、色彩还原度更真实,相比传统投影灯泡光源的使用寿命更长,三色激光显示技术成为众多行业专家和消费者心目中公认的顶级显示技术。

行业分析认为,大屏、高端成为2018年彩电市场主要发展趋势,激光电视凭借其核心技术优势,在大尺寸屏幕市场中将占领主导地位。(志石)

(责任编辑: 八雨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