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三大关键词”盘点志高2017:打造中国制造新名片

2017-12-29 13:1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已近尾声,2018年悄然已至,改革开放也迈进了第40个年头。“无论是满足国内需求,还是走向世界,‘中国制造’都需要一场伟大复兴!”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表示,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是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

事实上,“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正是贯穿志高2017全年的主线,并可以用三个核心关键字高度概括: “高端化”、“智能化”和“全球化”。

续约成龙十年 品牌高端化走出国门

借着2014年签约国际巨星成龙作为品牌代言人的成功,志高开启了品牌高端化之路,并初尝甜头。今年4月,志高的品牌高端化战略再度升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宣布续约成龙代言,十年长约更是一举刷新了家电业品牌代言的历史。要知道成龙是目前中国电影人在全世界范围内当之无愧的第一大IP,两者共同发出的“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呼声,更成为中国制造行业的时代最强音。

而今,利用代言人成龙的巨大影响力,志高的品牌高端化之路开始走出国门,将中国品牌带向全世界。三次登陆纽约时代广场,随后以赞助商的身份牵手美国NASCAR汽车赛和西班牙“国王杯”帆船比赛,与可口可乐、美国联邦快递等世界一线品牌同台竞技,志高借此向世界和欧美消费者展示了“高端品牌”的魅力和新“中国造”的价值内涵。

得智能者得天下 领跑空调“智造”之路

在空调行业获得空前成功的2017年,智能空调做出的贡献功不可没。据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智能空调市场规模已占总量的20%,销售额占比接近25%,2017冷年内上市智能空调销量占比约80%。今年8月,志高推出智能王第4代新品,该系列不但由志高的智能云空调系统打造,还实现了手势控制、智能送风、安防监控、视频直播等多种功能。其中的智能王200款更能通过感知热源变化,智能判断是否有火情,被誉为空调界“黑科技”。智能王200款自8月份一经推出,立马成为了2018冷年市场的人气之王。

在智能化热潮的强势驱动下,2017年空调产销规模均创新高,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智能空调领军者,志高对于智能化的预期仍然很高,除了表现在产品上,还具体表现在智能制造,即空调企业的智能工厂的建设方面。据了解志高正计划打造新增年产能达到400万套的全球最现代化、最先进的整机制造基地建设。从产品智能化,走向了制造智能化,志高正持续领跑空调“智造”之路。

海外成绩双线飘红 全球合伙人助攻全球化战略

2017年,志高驶入全球市场高速扩张的快车道,在一线市场和新兴市场双线告捷,开辟市场增长的新蓝海。2017年志高在意大利、西班牙为主的欧盟市场累计销量排名第三,同比增长23.28%;对美国空调年出口量持续三年翻番,今年更是实现同比增长140%;在美洲和欧洲销售额分别取得60.4%及30.5%的迅猛增长,为中国空调企业征战海外市场闯关高端再树一面新旗帜。在新兴市场,借道“一带一路”政策东风,志高在沿线国家全面部署、推广自主品牌。据了解,志高空调在“一带一路”国家所占的市场份额为10%左右,即每10台空调,就有一台是志高空调生产的。

继中东迪拜后,志高今年再次将全球化客商大会移师海外——巴厘岛。李兴浩在会上表示,2018年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销售额规模增长应远超整体增长20%的平均速度,并号召转变原有的“OEM思维”,以“全球合伙人”模式共同打造全球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财富共同体。至此,志高的全球化扩张不仅向全球输出智能产品、智能制造的体系,更向全球输出品牌出海的“全球合伙人”模式。

“我们制造企业要以技术创新为依托,用先进标准倒逼中国制造升级,让中国制造成为世界优质产品的标志。” 被誉为中国家电“快刀手”的志高李兴浩说到了,也在脚踏实地做到这一点。截至2017冷年,志高空调海外销售网络已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自主品牌已销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制造逐鹿全球的今天,以志高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的中国企业正不断刷新世界对中国制造的认知,践行“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