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格兰仕创造的一台微波炉进化史

2017-11-17 16:4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5年前,微波炉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是大众家庭必需品,中国家庭普遍还不知道它的存在。1992年开始,格兰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路创新发展,打破洋品牌在微波炉领域一统天下的格局,引领中国微波炉产业不断脱胎换骨,并持续引导全球微波炉消费升级。

20多年来,从微波到光波,从方到圆,从微波变频到光波微波变频,格兰仕微波炉“独揽大局”,成为中国家电的一朵奇葩,引领着世界微波炉产业和消费新风潮。

1993年,格兰仕试产微波炉1万台。

1998年,格兰仕微波炉年产销规模达450万台

1999年,格兰仕开启微波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立项研制磁控管(微波炉心脏部件)。

2001年,格兰仕首创光波微波组合型微波炉,并开启了微波炉“光波时代”。同年9月,格兰仕自主品牌磁控管正式装机投放市场。因应社会环境、全球消费的变化需求,格兰仕磁控管不断优化革新。

把握环保、绿色、节能潮流,格兰仕磁控管的电子发射效率从70%-71%提升到75%-76%,从核心元件根源上具备了引领微波炉升级换代的条件,为制造超一级能效标准的微波炉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9年,格兰仕推一级能效光波微波炉。

2011年,格兰仕首款向上开启圆形智能微波炉UOVO诞生,开启了微波炉圆形时代。“给力”是当年的年度流行词,装备“中国芯”的UOVO给力创新,更给力低碳:U8磁控管核心技术,使UOVO具有超国家一级能效的表现;球体三维聚能设计,能量向食物聚集,使整机效率提升10%。这个颠覆微波炉发明60年侧开门传统的创新,用更快的烹饪速度、更少的烹饪耗电实现更好的烹饪口味。

2012年3月28日,格兰仕在“辉煌20年,感恩大中国”纪念大会上发布首个《微波炉产业技术发展蓝皮书》,提出以云智能微波烹饪平台、超行业标准技术研究和低碳环保新材料应用作为未来五年的产业技术方向。

2013年,格兰仕成功研制出第一台双模变频微波炉,实现微波炉的光波变频+微波炉变频同步烹饪。采用独有的双模变频技术,格兰仕i双变频微波炉比传统微波炉加热效率提升50%,省时30%。

2016年,格兰仕携最新智能家电亮相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览会(IFA)。为微波炉发明70周年献礼的首创Q6系列微蒸烤一体机凭着新技术、新功能、新工艺获得德国IFA“节能环保技术金奖”。这个做到“微波炉+电蒸炉+电烤箱”专业功能三合一的创造,应用先进的变频微波技术,以强劲的微波烹饪实力达到国家一级能效标准。同时突破性实现了100%纯蒸汽烹饪,超越专业烤箱的烘焙和烧烤水平。

今天,格兰仕不仅掌握微波炉核心科技,而且拥有绝对领先的微波炉全产业链和核心自我配套能力,从整机到磁控管、变压器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制能力都全球领先。伴随时代的进步,格兰仕让微波炉科技日新月异,为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追求创造了越来越多的新可能。

格兰仕专业智造微波炉至今25年,实现造福全球5亿用户,其中中国用户量过亿。为了全面提升用户体验,新一代的格兰仕微波炉加载了智能菜单,满足当今消费者对于健康、快捷、便利等多方面需求,让那些不会做饭的年轻人也可以轻松搞定有汤有饭、有荦有素的一日三餐,让所有热爱美食的人们发现“无明火、无油烟”烹饪的更多妙趣。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