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江苏省质监局抽查家用空调 3批次不合格均来自电商平台

2017-10-24 10:38:59 龙虎网

省质监局抽查家用空调 3批次不合格均来自电商平台

龙虎网讯(记者 田宇宙)10月23日,江苏省质监局公布了家用空调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本次抽查家用空调39批次,合格36批次;其中,变频空调全部合格,3批次不合格产品均来自电商平台。抽查江苏企业生产的4批次空调均合格。从报告来看,3批次不合格产品的价格均在1000到2000元之间,低于市场价。

消费提示:

(一)选购要点

1、标志和说明。选择有CCC标识、能效标签的产品。仔细查看铭牌和说明书信息,如制造商和生产厂名称及地址、电源线的规格及连接方式、空调器的电流等参数。

2、选择品牌。知名品牌空调器制造商具有较好的产品质量保证能力,产品在性能、安全方面都有一定的保障,能够提供长期、优良的售后服务。

3、确定制冷量。选购空调器产品时,一般按住房面积每平方米200W的制冷量来计算选择空调器的能力。通常,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可采用2500W制冷量的挂壁式空调器;30平方米以上的客厅或房间,需采用5000W以上制冷量的落地式空调器。同时,还要考虑使用空间的实际情况,如空间的格局、开放程度、太阳照射的强度、通风、人员数量等因素。

4、选择高能效比的产品。高能效比产品使用时消耗更少的电能获得较好的制冷或制热效果,以一台额定制冷量为3500W的空调器为例,在一个制冷季节里,1级能效的定频空调器比3级能效的定频空调器节电约150千瓦·时。

5、根据需求选择定频空调器或变频空调器。变频空调器具有快速制冷、快速制热、低温制热能力好、节能省电等优点,在需要空调器长期运行的地区或场所内,变频空调器的节能效果比较明显。

(二)使用要点

1、正确调节空调器的设定温度。调节空调器的设定温度时,应根据自身对冷热的感觉、空间内的人数、空间大小及房屋内落地窗户的大小和其朝向是否迎面太阳等实际情况设定。

2、定期对空调器进行清洁。定期拆下室内机的过滤网进行清洁,可以有效提高空调器的除尘效果,改善环境空气品质。定期清洗室外机的散热片,可有效提高其换热效率。

3、过渡季节断开电源。在非制冷和制热季节的过渡季节长期不用时,应拔下电源插头,避免空调器长期待机耗电。

4、异常情况处理。空调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任何异常,应立刻关机,断开电源,联系专业的售后或生产厂家,不能盲目检修或拆机。

附件:家用空调器产品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