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陕西>>头条>>

楼盘交付档案|旭辉国悦府规划设计有亮点 细节仍需打磨

2021-06-18 17:0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纯辉 文/摄)2017年11月,旭辉集团以2.37亿元摘得大明宫板块46.033亩住宅用地。2018年,该地块以旭辉·国悦府的案名亮相,这也是旭辉集团在西安的首个住宅项目。

今年5月末,旭辉·国悦府开始交房,还是曲江大明宫首个“交房即交证”的项目。

旭辉集团的交付力如何?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楼盘交付档案》栏目,来到项目现场,对刚刚交付的楼盘进行了考察。

大明宫成熟地块 纯改善社区

如果要说近年来西安楼市的“黑马”板块,大明宫板块绝对榜上有名。2016年开始,大明宫板块就开始“万元地块”扎堆,其热度可见一斑。

旭辉国悦府所处的位置,周边更是品牌楼盘环绕,东侧一路之隔为中海太华府,南侧有万科荣华金域名城、龙湖枫香庭和金科天籁城,西边为华远锦悦等。

从周边配套来看,紧邻大明宫万达广场和唐人街,距离地铁4号线的“余家寨”站也不远。从规划上看,旭辉国悦府占地46亩,由4栋精装高层组成,以三房为主,有104-142平米的户型,属于纯改善性社区。

外立面有质感 公共休息区很出彩

走进已交付的社区,外立面很有质感,线条俊朗,颜色柔和。


外立面实拍

进入小区主入口,设置有休息区。

这属于整个社区的中央区域,无论是业主还是访客,对该社区第一印象最直观的地方,具有休息会客等功能的门厅,给人宾至如归的感觉。


社区主入口休息区


社区内休息区

步入社区,能看到较大的草坪和另外一个休息区。这块草坪,从楼上看,可看到用小石子铺设的心形图案。


入口处俯拍

景观园林中规中矩 多处绿植草坪泛黄

从整个社区的交付来看,都能看到所谓的“五维景观”思维,从低层次灌木到高层次树木,包括其间各式绿植的搭配,走遍项目的每一个角落,并没有看到绿化设计的糊弄之处,而且植被错落搭配的美观度也很高。


儿童乐园俯拍


景观绿化实拍

但美中不足的是,或因为植被年岁尚短,又或者当下物业尚无法从业主的装修服务中抽出足够精力放在绿植的维护上,园区中有多处绿植泛黄,也有多处草坪泛黄。


多处草坪泛黄

儿童乐园、运动区域 趣味互动性足

相较整个社区的占地,旭辉国悦府的儿童乐园和运动区域占地面积很大,而且整个采用塑胶铺设,质地柔软,设置有滑梯、秋千、攀岩等,趣味性十足。


儿童乐园实拍


儿童游乐场实拍

另外整个社区,有多处健身器材,整个社区还有一条蓝色的塑胶铺设的跑道,都方便了业主健身和运动。


运动区域实拍

主入口存在安全隐患 精装细节待提升

入户大堂大气宽敞,均为一梯两户设计,每个单元之间,用连廊链接,居住舒适度较高。

不过,从整个精装交付情况来看,存在一些细节问题。一位业主就表示,收房时就发现入户门松动、壁纸的墙面存在多处裂纹和污染、更有踢脚线开裂等现象,与物业沟通之后,倒是比较及时地进行了维修。

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采访了多名业主。他们表示,对该楼盘的交付打分为7-8分。业主李女士就表示,精装出现了一些问题,但物业整改比较及时。

业主刘女士表示,交房半个月,还在装修期,会在楼道和连廊处发现堆积的垃圾,希望后期物业能够及时清理。

还有多名业主表示,小区入户大门,同时也是车库入口,这就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开发商表示,会结合业主诉求制定改进方案,后续将进行公示,待征得广大业主同意后进行整改。


单元门


连廊


精装交付的室内


消火栓箱内空空荡荡

据了解,旭辉国悦府的物业为永升生活服务(简称“永升物业”)。有相关新闻报道显示,2020年永升物业荣列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12位。

探盘当天,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抵达社区入口,保安仅询问是业主吗?就给予了放行,安全意识有待提高。

【手记

房企下了功夫 细节仍需打磨

从旭辉国悦府的整体交付情况来说,是符合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的基本期待,因为从该楼盘占地面积和容积率来看,留给项目的优化空间本身就比较有限。但是从目前交付体验来看,旭辉集团在有限的发挥范围中,从外立面、景观园林、功能配套等各方面,可谓是下了功夫,能够为业主提供高质量的居住服务。

不过,必须正视的是,在景观园林以及楼栋内的维护上,仍存在些许问题,需要旭辉国悦府和永升物业仔细打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