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

十年内四轮升级 礼嘉板块再迎重大利好

2021-04-14 15:4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是重庆的基建大年,根据政府规划,将有大批重点工程破土动工或竣工交付。其中,就有即将在9月份达到通车运行条件的礼嘉嘉陵江大桥。3月30日大桥合拢的消息不仅引发重庆当地媒体纷纷报道,更引起了央视的关注报道。有业内人士表示,自2011年以来,礼嘉板块经历了三次升级后,今年可谓是再迎重大利好。当前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加速,礼嘉又因其扼守两江新区和西部(重庆)科学城互联互动的枢纽,被提升到内陆开放高地和成渝双城背景下更高的价值维度上。


央视报道礼嘉嘉陵江大桥合拢消息(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礼嘉大桥计划9月达到通车条件

据了解,作为重庆重点民生工程快速路二横线西段项目的控制性工程,礼嘉嘉陵江大桥是连接渝北区、沙坪坝区及两江新区的又一过江通道,项目通车后,重庆市民从大学城到两江新区礼嘉地区最快只需15分钟车程。


礼嘉嘉陵江大桥区位图(重庆华侨城制图)

有长期关注礼嘉板块发展的业内人士表示,能够被央媒关注,说明该大桥的建设意义非同凡响。综合来看,主要体现在这两个方面:其一,它是国内桥梁建设史上一个里程碑。礼嘉嘉陵江大桥是全国首座大跨径上承式梁拱组合体系预应力混凝土刚构桥。其二,它对助力“中国经济第四极”建设具有特殊作用。

据介绍,礼嘉大桥所在的整条线路贯通后,将真正实现西永自贸试验区、西永综合保税区、西部现代物流园区、西部(重庆)科学城与两江新区、国博中心、江北机场等北部地区的互联互通。它对重庆建成内陆开放的大通道高地、发挥重庆承启东西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加速渝西地区设施互联具有重要意义。

十年四轮升级 礼嘉板块价值加速兑现

在重庆诸多新区中,连接重点板块的关键节点,往往是城市格局的战略支点。2021年,在这一轮板块碰撞中,因为礼嘉嘉陵江大桥的出现,外界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到了礼嘉。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礼嘉板块10年来的第4次价值升维。

2011年,礼嘉曾被定位为国际商贸中心;2014年,它贴上了国际商务旅游城的标签,同年华侨城欢乐谷落户礼嘉;2018年首届智博会上,礼嘉智慧城的概念横空出世。后来,更是被纳入重庆六大城市新名片之一的“智慧园”范畴。


欢乐谷“重庆之眼”摩天轮

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国家战略,礼嘉又因其扼守两江新区和西部(重庆)科学城互联互动的枢纽,被提升到内陆开放高地和成渝双城背景下更高的价值维度上。

重庆人居高地 引十余家品牌房企聚集

如今,重庆人看礼嘉板块,早已今时不同往日。其中最直观莫过于配套设施的完善:重医儿童医院礼嘉分院、礼嘉智慧公园、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礼嘉天街、轨道六号线等等,10年来从无到有。

礼嘉嘉陵江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礼嘉智慧公园三期、轨道15号线也已未来可期。


礼嘉智慧公园三期建设现场,预计今年8月投用(图片来源重庆电视台视频截图)

去年以来,沃尔玛将高端会员制商店山姆重庆首店落子礼嘉,京东方将其在重庆的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项目也布局于此。他们对区域价值与潜力的研判结果,显然是绝对积极的。

与此同时,城市发展所向,也是楼市价值所向。目前,已经有龙湖、金科、华侨城、香港置地、华宇等十余家房企聚集在礼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重庆最早实施“三限令”的区域,管理层有意识地提高了礼嘉的准入门槛和居住品质,除了限大牌开发商,还限高、限容积率。有业内人士表示,该区域的定位之高,潜力之大,值得期待。

为礼嘉配套 重庆华侨城与城市共成长

通过10年来不断地“升值”“加新”,礼嘉的繁华早已今非昔比,也因此成就了一个个名盘、红盘。而在其中领跑的,是占地6000亩的重庆华侨城。据说,如今在礼嘉每卖出两套房,就有一套来自华侨城。

并且,华侨城在被礼嘉成就的同时,也从另一个维度成就着礼嘉。

当初如果不是华侨城把国内首个山地版欢乐谷建在礼嘉,恐怕外界熟悉这片区域的时间,又要推迟几年。包括华侨城相继建成的嘉途酒店、玛雅水公园、欢悦里等,无一不加速了礼嘉的成熟。


重庆华侨城礼嘉项目实景

如今,华侨城还正在打造以运动生活公园、生态亲子公园和滨江休闲带等为核心的主题公园群落。其中,约3公里的滨江休闲带,就布局在270度嘉陵江湾,预计今年6月就将正式向市民开放。

而华侨城旗下的住宅产品,就点缀在以上“四园一带”之间。大平层、别墅、洋房、高层等产品,不仅业态丰富,品质也不负众望。


云麓台二期效果图

譬如正在热销的云麓台,就以纯粹大平层洋房社区氛围,层层退台、俯览江湾的视觉体验,和紧邻公园的生态奢享,折服了不少向往江岸生活的购房者。尤其是建筑面积约152-211平方米的江湾公园大平层洋房产品,更是获得重庆改善性购房群体的青睐。(本文图片除说明外均由重庆华侨城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