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曝光台>>

等3年房未建完,众美开发商失联!购房者:讨说法

2021-04-09 14:33:14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千亿配套”“超低总价”这是众美观山壹号院在买房时所打出的标语。然而,4年的时间过去了,济南众美观山壹号院项目停工,售楼处关了门,连开发商都联系不上,一时间让不少购房者心惊肉跳。现如今,对于购房者而言,他们最关心的就是,花了半辈子积蓄购买的房子到底何时交房的同时,希望开发商等能够站出来给予说法。

等了3年房子未建完,开发商竟失联

说起观山壹号院这个项目,许多人并不陌生,因为它位于济南经十东路沿线,楼房依山而建,交通便利,如此优越的地理位置立即引起了不少购房者的青睐,其中就包括市民赵丽(化名)。可以说,当时赵丽决定在此买房,在一定程度上就相中了观山壹号院的环境和位置,但她无论如何都未想到,如今观山壹号院会变成这样。

赵丽告诉记者,2018年,她以全款的形式在观山壹号院购买了一套140余平的商品房,按照团购单价1万余元计算,这套房子共花费了150余万元。“当时觉得观山壹号院居住密度挺低的,就想着退休后过去养老。”赵丽说,购房前,她曾多次到达观山壹号院实地察看,在看到楼房已经建造起两三层楼等后,经过几番考虑,她才决定购买。

在购买期间,赵丽未与开放商签订购房合同,只是签订了购房协议,“当时签的购房协议类似一个投资协议,事后我也要过购房合同,但工作人员说房子还未正式预售,让我耐心等待。”赵丽表示,根据双方约定,房子在2020年9月左右进行交房,本以为楼房建造会顺利进行,但2020年观山壹号院项目突然停止了施工,“当时问过开发商,他们说是疫情的缘故,这样一来交房肯定会延期,要等到2021年4月左右再开工,所以去年开放商联系我,让我去补签一个协议,内容大致是双方约定如何支付违约金等”。

在补签完协议后,赵丽并未很在意房子的进展,直到今年3月的一次偶然机会,她才发现,观山壹号院疑似出现了问题。赵丽介绍,3月份的时候,她跟随朋友去了一趟济南东部,在顺利办理完事情后,她突然间提起要到观山壹号院查看一下工程进度,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到达观山壹号院后,眼前的景象令她十分惊讶。

“售楼处关着门,院子里也没有人打扫,最关键的是,楼房依然还是两三层楼高,相比3年前几乎可以说一点没动。”赵丽告诉记者,觉察出不对劲后,她立即联系了开发商,不过开发商和售楼处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有的甚至是处于关机状态,之后她也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但直到现在依然没有得到相关答复。

房款不是风刮来的,购房者要说法

与赵丽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市民张强(化名),他于2019年以贷款的形式在观山壹号院购买了一套房屋,与赵丽如出一辙,在办理完贷款及缴纳100多万的首付款后,只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协议。期间,他也曾多次向开发商索要购房合同,但工作人员均以合同在领导手中、还未拿到预售证等理由迟迟未给予。

“今年3月份,我发现观山壹号院未营业后,也试图联系过开发商等,但始终联系不上,听说是开发商资金链出现了问题。”张强说,出现问题的并不只有位于经十东路的观山壹号院,还有位于章丘区的书香华府,两个项目的开发商均为众美,不过,书香华府大部分楼体基本完工,而观山壹号院疑只建造起两处楼体,并且书香华府的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是购房合同。

针对张强的说法,7日记者也联系到一位书香华府的购房者,该购房者表示,2018年购房后,按照合同约定于2020年7月份交房,但受疫情影响,交房延期至2020年9月底,但2个月后,开发商又表示,交房又延期至2020年年底,结果进入2021年后,开发商第三次告知,交房要延期至2021年中旬。“现在书香华府只有零零散散的施工人员进行施工,楼体的外墙保温等未完成,售楼处时而关门时而开门,联系售楼处和开发商电话也不接。”购房者说。

现如今,无论是观山壹号院的购房者还是书香华府的购房者,他们希望开发商能够尽快针对交房和建造房屋等方面给予说法,毕竟动辄百万的房款不是大风刮来的。

记者探访:有的楼房只建了两三层

观山壹号院曾被曝出与购房者签订“投资”协议

对于几位购房者反映的问题,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经十东路的观山壹号院,刚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沾满灰尘的宣传标语,以及布满枯叶的路面,售楼处大门紧闭,室内摆放的花草有的已经干枯。记者还发现,施工区域内的楼房的确未建造完毕,有的只有两三层楼高,施工使用的钢管等横七竖八地摆放着。

随后,记者通过查询发现,早在2019年观山壹号院就曾曝出购房者买房遭遇新手段。所谓的新手段是指,购房者在缴纳部分房款后,与开发商签订了投资意向书和金融资产协议,根据相关协议,开发商表示支付的金额到时可用作房款,若不想要房子,半年后可选择按年化收益率10%选择退款。然而由于难以按照开发商规定的时间缴纳尾款,购房者提出退房款时,在退款事宜上却陷入僵局。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观山壹号院的开发商是一家名为山东众美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河北众美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百分之百控股的。

电话无人接听,公司被列入失信和限制消费名单

对此,7日记者拨打了观山壹号院院内张贴出的热线,以及山东众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电话,然而,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甚至有的电话已经成为空号。之后,记者又拨打了河北众美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但电话依旧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他们也欠我们工程款,后来我们也垫付不起了。”作为观山壹号院的施工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观山壹号院在建造期间,开发商曾支付过小部分工程款,但之后他们多次进行了垫资施工,现在开发商也欠他们不少数额的工程款,而且他们也联系不上开发商。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山东众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20年被法院列入失信公司,同样该公司又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此外该公司还涉及数起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金融借贷合同纠纷等官司。作为该公司唯一股东的河北众美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同样被法院列入失信公司和限制高消费企业,并且涉及的买卖合同、商品房销售合同以及债权转让合同等纠纷官司众多。

购房者花费上百万购买了房屋,结果房子未建完,开发商却联系不上了,对于购房者来说,他们要的只是一个说法,一个解决方案,然而开发商迟迟不露面。就此,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