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贵州>>

贵阳中国铁建地产:探索房地产+大健康产业发展新趋势

2021-04-07 16:1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董事长侯思军做客狐椒文旅康养会客厅,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秘书长姚春苏,搜狐焦点文旅主编、康养大健康产业部主编曹延两位行业大咖一起就“十四五规划下康养产业发展新趋势”展开深入探讨。


(直播现场)

人口老龄化加快,养老资源严重匮乏是当下不得不面临的考验。中国铁建地产洞察市场先机提前探索康养蓝海。2019年在青岛成立中铁建康养投资有限公司;今年,与中国健康养老集团、大家健康、国药医疗联合成立了中国康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实现与康养国家队的强强联合。

聊到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在康养领域的规划和总体布局时,侯思军表示,贵州公司在康养领域拥有自己个性化的探索,公司依托大项目运营模式,聚焦居家养老社区创新养老领域。正在积极探索的“一碗汤”养老模式,为后期构建社区家庭养老,提供了前置保障。

据了解,目前建设中的铁建城也是铁建贵州布局康养领域的重要一环,未来它的居家养老模式将会在国际城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将构建以医养中心+三甲医院门诊+运动健康+适老化产品以及与华为合作的智慧医疗组合而成的居家养老体系。


(贵阳国际城——铁建·医养中心实景图)

在本次直播中,侯思军分享了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防护举措以及后疫情时代“康养+地产”模式中的规划与实践。他介绍到,疫情期间贵阳国际城针对疫情做出了科学严密的防控。以铁建医养中心为防控阵地,通过医护人员进社区逐户上门宣传、设立24小时电话接受业主的随时咨询、对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卡点专业检测、消杀,以及家庭医生建立一户一档等举措,实现0遗漏0感染,为社区健康模式的发展,增加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场图)

侯思军认为,理想中的康养小镇必须要具备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的功能,如今正在建设中的国际城桃花源组团正好匹配了这一点。未来,桃花源组团将会成为拥有优质配套、交通、生态和全新社区运营理念的生活空间。


(贵阳国际城——铁建·医养中心实景图)

据了解,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在产品研发中十分关注生态健康元素的运用,强调与自然的深度融合。

据介绍,国际城桃花源组团项目择址小车河畔,坐享生态滋养,南明主城区繁华在侧,项目享受大型超市、电影院、购物中心、教育、医疗等多方位配套。产品层面之外,通过成立社区运营中心,转型社区运营,在全新的社区运营新思维赋能下构造了美好家+智慧生活APP(智慧门禁、邻里论坛、社群活动组织等)、社区微公交、业主活动中心、业主图书馆、业主食堂、屋顶共建花园、诚善助老免费素食餐厅等。

此外,该项目还鼓励组建了多个社区社群,连续几年举办业主中秋晚会、社区春晚与关爱空巢老人计划等,让更多人融入社区“圈子”。(本文图片均由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