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西安>>头条>>

开局十四五 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引领 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4-07 15:36:38 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及时出台了《西安市2021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抓开工、强保障、解难题,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

在位于临潼现代工业新城规划区内的易商(西安)汽车后市场电商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200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各项施工作业。假期期间工人们连续作战不停工,全力推进工程施工进度。项目分为二期建设,主要建设物流分拨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和配套设施用房等。全部投产后预计主营业务营业收入约为每年10亿元,预计可吸纳就业400多人。

与此同时,在位于西安航天基地国家超算西安中心项目(一期)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冒雨加快进行混凝土浇筑及钢结构施工作业,全力推进建设进度。该项目主要建设有超算中心、110千伏变电站等。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2021年预计峰值达到18亿亿次每秒。项目于去年9月5号正式开工建设,今年2月10号主体结构封顶。正在筹建的西安航天先机计算产业园,将主要面向服务于“一带一路”的科研及应用,为超算中心提供国家科学技术研究及民用商业通用算力服务。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年,也是全运年。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总目标,聚力十四运会,聚焦“6+5+6+1”现代产业体系,突出创新驱动和先进制造,全年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740个,其中重点在建项目473个,总投资1.38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50亿元,是2020年的1.4倍,预计将支撑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

其中制造业项目109个,总投资2125亿元,年度投资751亿元,是2020年的1.5倍;新开工项目159个,总投资3413亿元。一季度开工率50%以上,上半年80%以上,10月1日前实现100%开工建设。另外,还安排重点前期项目267个,总投资1.12万亿元。开战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目前全市上下全力确保施工不停滞、不断档,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