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监管>>

济南地铁4号线预计2026年5月竣工

2021-03-23 14:41:05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3月19日下午,济南市交通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对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进行质量安全交底。质安中心胡振虎主任,王显根副站长及项目监督人员,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安质部、建设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轨道交通4号线参建的施工、监理、勘察、设计、第三方检测、第三方监测等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济南4号线一期工程起自小高庄站,沿青岛路、顺安路、经十路、唐冶中路走行,终于彭家庄站,规划线路全长40.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站点32座。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6年5月竣工完成。

济南4号线工程以“四大”“四高”特点备受关注。“四大”为临近泉水敏感区,保泉压力大;贯穿经十路,交通疏解难度大;管线数量多,迁改难度大;周边环境复杂,协调量大。同时存在市民期盼,社会关注度高;水文地质复杂,施工难度高;工艺工法复杂,安全风险高;途经主城区,环保要求标准高的“四高”特点。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济南交通拥堵压力。

会上,建设单位、设计单位首先就工程进展、设计及施工重难点进行了汇报,随后质安中心对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督计划进行了交底。建设单位代表表态发言,将认真履行建设单位职责,全力配合质安中心工作,以质量安全为中心,多措并举,争创鲁班奖。

质安中心主任胡振虎对轨道交通4号线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规范质量安全行为,人员必须到岗履职。工程管理要有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严把质量安全关,严抓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力争把地铁4号线建成平安工程、精品工程、环保工程。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