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政策>>

LPR连续11个月持平 房贷利率继续上行

2021-03-23 14:44:05 中国新闻网

中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连续11个月“按兵不动”,不过房贷利率却继续上行,出现与之背离的情形。

22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自此LPR已连续11个月未作调整。

同时,房贷利率出现走升迹象。3月份贝壳研究院监测的60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34%,二套利率为5.62%,分别较上月提高2个、3个基点;3月60城房贷平均放款周期为49天,较2月延长3天。

另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全国41个重点城市674家银行分支机构房贷利率的监测数据,2021年3月(数据监测期为2021年2月20日-2021年3月18日),中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8%,环比上涨2个基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7%,环比上涨1个基点。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当前房贷利率与LPR之间出现背离。LPR保持不变,房贷利率上升,这是各地银行执行房地产金融调控政策的结果。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落地,3月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对于违规经营贷的排查更加严格,信贷环境趋紧。在此约束下,热点城市银行谨慎投放购房信贷,上调房贷利率水平,对购房者的资格、收入流水等审核也更严格,导致放款周期延长。

许小乐认为,房地产金融调控相当于给房地产市场实行定向加息,房贷利率水平存在进一步提高的可能。一方面,随着全球疫情缓和,各国经济恢复增长的乐观预期增强,无风险利率水平出现上升趋势,各类金融资产定价利率存在上升压力。另一方面,目前局部城市楼市热度较高,在调控压力下,银行也将进一步上调贷款利率,带动整体房贷利率继续增长。

许小乐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本轮上行周期的尾声,市场向下拐点可能在二季度到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