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青岛>>头条>>

青岛一周新房均价13615元/平,西海岸卖过千套!

2021-03-23 14:47:03 界面山东

连续两周青岛新房市场成交量稳步上涨,三月新房市场明显回暖。

据锐理数据统计,上周(3月15日-3月21日),青岛新房住宅共计成交2867套,环比上涨16.21%,成交均价约为13615元/平,环比下降6.94%。

而价格方面,上周新房成交价格小幅下降。

量涨价跌,或许是2021年金三月青岛楼市的真实写照。

胶南卫冕,西海岸成交“破千”

老胶南片区以明显优势蝉联冠军宝座,单周共计成交新房566套,成交面积69471㎡;上周胶州市在多个热盘的助力下销量攀升、位列第二,单周共计成交502套,成交面积57244㎡;第三名即墨区位列第三,单周成交量417套,成交面积44123㎡。

其它区域方面,城阳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358套,新房总成交面积40119㎡,位列第四;黄岛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261套,总成交面积33072㎡;平度市作为市场密度较低的远郊区,取得全市第六名的好成绩,上周新房成交共计227套,新房总成交面积27002㎡;同为远郊区的莱西上周也以181套共计20908㎡的成交量,成为上周全市区域成交第七名;而高新区作用胶州湾北岸的优越地理位置以及国家级新区等多重政策利好,上周只成交了142套共计16774㎡,成为上周全市区域成交第八。

主城区中,上周李沧区依旧居于主城区新房成交量之首,上周新房成交共计82套,新房总成交面积9797㎡;其次为崂山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66套,新房总成交面积9124㎡;四方区上周成交共计52套,新房总成交面积5861㎡,市北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11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261㎡;市南区上周成交2套新房,总成交面积670㎡。

单盘榜:胶南胶州楼盘平分秋色

上周青岛单盘成交前十名中,胶南和胶州项目分别各占3席,可谓平分秋色,另外高新区、城阳区各有一个项目入榜,另外莱西市和平度市也罕见地各有一个项目入榜。

从单盘成交榜上看,胶南市仍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虽然上周只成交了142套新房,但老胶南片区各大开发商高库存压力不减,“去化战”仍在继续。从单盘上看,上周胶南共有3盘进入全市排名前十名,其中融创中心作为区域知名大盘持续领衔,上周共成交125套,共计16109㎡,大优势登顶榜首;海岸万科城上周成交62套共计6061㎡,位列全市第4名;青岛东方影都上周成交40套共计6762㎡,位列全市第8名。

另外,上周胶州市销量荣登榜单第二,得益于龙湖昱城、融创时代中心、旭辉银盛泰博观御品等多个项目的高效去化,特别是以上三盘分别位列单盘榜第2、第6和第10名。

“低热”楼市里,优质楼盘更突显

从上周普遍上涨的楼市行情中,不难看出阳春三月青岛新房销售情况渐入佳境。不过,成交均价的小幅下跌,也让我们不得不猜测,或许当下市场在某种程度上也在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所谓“回暖”含金量并不高。

从热门区域来看,由于“金三月”热度上涨不同,热门片区项目之间也呈现出几家欢喜几家愁,例如蓝谷,近年来碧桂园、融创、海信、鲁商等房企的密集入驻让本就是热门区域的蓝谷竞争愈发激烈;而不瘟不火的楼市犹如“验金石”,让优秀的项目在这样的行情中仍可以热度不减,甚至“一骑绝尘”地受到置业者们的关注。

例如位于蓝海一路92号的鲁商健康城就是当下即墨蓝谷片区较有代表性、较受关注的项目之一。它的热度来自于几个鲜明的区位优势:景观上,鲁商健康城位于崂山北麓,紧邻规划600亩的凤凰山山体公园和区域内唯一一个3A级旅游风景区鹤山;东侧距海岸线也仅1.8公里。

交通配套上,鲁商健康城距离地铁11号线鳌山卫站仅5分钟车程,有社区专属巴士直达;项目距离滨海大道仅800米,可直通世园会、崂山VBD以及南部市中心;项目东临山东大学交通枢纽站,8条共建线路环伺,畅达全城;同时规划中的地铁16号线和机场高速更能够为项目的通达性进一步赋能。

作为一座“健康城”,鲁商特别在项目东侧,引进了山东排名第一的山大齐鲁医院,并配套了鲁商旗下的福瑞达健康管理中心。二者未来将形成医养联动,保障业主们优先享受到高水准的健康服务。

另外,项目周边教育资源也很丰富。这里不仅有市南区实验幼儿园蓝谷分园、山大附小、鳌山卫中心小学、青岛十九中等全龄教育资源配套,它周边的还有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北航、哈工大等20余所高等院校分校、研究院或创新园聚集地。

鲁商健康城的产品设计也颇具亮点,项目整体容积率低至1.5,并以此为基础在园区中设计了包含全龄化景观、“X创意模块”和匠心独具的中央活动区等多种功能模块。另外鲁商健康城还特别在门禁、照明、无障碍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贴心的适老设计。

而作为鲁商发展集团在青岛唯一的“臻居”高端产品,项目120~160㎡的户型全部设计为坐北朝南,南北通透,十分适合改善客群需求。

整体来看,上周青岛新房成交量大涨,而获得此“佳绩”除了在金三传统旺季的加持下,还要归功于自春节后落户新政、供地新规等多项楼市调控政策的落地。据锐理新媒体数据显示,刚需和改善类项目仍是目前青岛新房市场的热销房源,而随着3月大量新房源的加推,为广大购房者提供了更多的置业选择,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购房者的“购买欲”。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