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三道红线”影响下百强企业积极降负债,但负债水平仍处于高位

2021-03-19 14:58:57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年,百强企业资产负债率均值、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均值分别为78.7%、70.9%,较上年下降0.7、0.9个百分点,净负债率均值为94.6%,较上年下降9.6个百分点。此外,百强企业短期偿债能力略有提升,保持在较高水平。2020年,百强企业现金短债比均值为1.7,较上年提升0.2。

“三道红线”影响下,百强企业积极降负债,但负债水平仍处于高位。

百强企业2016-2020年负债率情况

房企“三道红线”、银行“两道红线”、供地“两集中”等政策先后出台,房地产长效机制持续实施,这将使得房地产市场呈现弱周期性,房企需顺势而为,转变经营方式,坚持量入为出、动态管理、审慎决策。

可售货值结构优化,提高变现能力保障现金流

可售货值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短期内去化压力较小。研究组以2016-2020年为研究区间,对百强企业可售货值结构进行分析研究。从可售货值结构来看,其中的58.1%可在1年内去化,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2.5个百分点,而1-3年、3-5年及5年以上的占比则均同比减少。

新增高价地创历史新高,理性决策防范风险

2020年,多个城市增加优质地块供给,加之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企业拿地热情较高,百强企业新增高价地总量略有增长。2020年全国共成交高价地314宗,其中百强企业154宗,占比为49.0%,成交金额超3000亿元,占比为52.7%。未来随着行业盈利空间下行,企业投资拿地应更加谨慎。

2020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此背景下,百强企业一方面积极拓储,创新融资方式,保证企业发展;另一方面注重风险管控,在发展中降杠杆,强化现金流管理,以内生式增长促进高质量发展。2021年,百强企业应紧跟国家政策,精准把握市场机遇,优化管控模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消 ...

  • 河北省乐亭县将特色食用菌培育作为深 ...

  •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建省福州 ...

  • 第四十八期 陈聚宝:提高生活品质, ...

  • “3·15我和消费者在一起” 蒙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