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政策>>

今年青岛216个老旧小区要改造 2000年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力争“十四五”全改造完

2021-03-18 17:54:30 大众报业·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7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17日,青岛市发布《关于公布青岛市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清单的通知》,全市216处小区纳入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清单。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青岛市计划整治改造老旧小区187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6.6万户。截至2019年底,共实施改造建筑面积2191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0万户,提前完成五年规划目标任务。2020年,青岛市以承担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任务为契机,全市开工改造老旧小区项目111个,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既定任务。

到“十四五”期末,青岛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12月31日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按照急缓程度、结合财力状况推进2005年12月31日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民住房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相关新闻

拿着租房合同圆梦“青岛人”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3月15日,本市正式实施《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在城区实行稳定就业居住落户政策,即:在黄岛区、城阳区、即墨区三个城区缴纳职工社会保险或租赁房屋并办理租赁合同备案和居住登记的人员,可申请本人及其近亲属依次在城区近亲属家庭户、单位集体户、稳定居住地城镇社区集体户落户。

3月17日上午,家住城阳区长城路某小区的王先生来到流亭派出所,用了约5分钟在户籍窗口即办好了《准予迁入证明》。据了解,王先生的户口在辽宁省大连市,在青岛居住已经6年多时间,因不符合本市原户籍政策,一直无法在青落户。新的户籍制度实施后,王先生符合稳定居住落户政策,凭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即可提交落户申请。因王先生户口由省外迁入,他还须先凭《准予迁入证明》到原籍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后,再到流亭派出所办理户口簿。

据青岛市公安局户政处工作人员介绍,市公安局于近日在全市188个承担户籍业务的派出所推出了户政业务网上预约功能,群众可通过“青岛公安”微信公众号预约5个工作日内的户政业务。预约成功后,可在指定时间到达派出所优先办理业务。具体预约途径为:通过手机微信关注“青岛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击“微警务”,首次登录的用户需要先注册并实名认证。在“户政”模块—“户政预约业务”根据需求选择业务类型、预约部门和办理时间。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