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发放明白纸 科普住房政策!济南市住建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2021-03-08 16:06:18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谷婉宁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济南市举办了齐鲁道德广场、济南好人馆揭幕暨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开展志愿咨询服务,对济南的房屋限购政策、租赁补贴政策等进行宣传解读。

上午九点,济南市超然楼广场已经热闹起来,14个志愿服务展位正紧锣密鼓布置中,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志愿服务展位也在忙碌着。穿上红色志愿服务马甲、佩戴好志愿服务绶带,济南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济南市房产交易与租赁中心的志愿服务人员精神饱满,为志愿咨询服务做足了准备。

“一大早我们就来到现场,还准备了明白纸等材料。”济南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审核配租处科长袁园告诉记者,为精准解答市民问题,做好政策宣传,他们提早准备明白纸内容,将住房政策常见问题及惠民政策做好梳理,包括济南市新就业职工租赁住房补贴保障标准及办理程序的规定、济南市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住房补贴保障标准及办理程序的规定等住房租赁政策,同时,对于存量房购房资格审核、存量房交易网上签约、申请开具《房屋权属状况信息》等相关办理程序、需要提交的材料,明白纸也有详细说明,方便市民了解。上午九点半,志愿咨询服务正式开始,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市民对于房产证办理、限购政策、住房租赁补贴的相关政策咨询较多,还未到中午,已经有几十名市民前来咨询。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省妇联副主席、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也来到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展位慰问志愿服务人员。“租赁补贴补多少?”“房产证办理需要哪些材料?”“还能申请公租房名额吗?”……面对前来咨询的市民,现场志愿服务人员非常耐心,即使问题有所重复,也都认真解答,一对一科普,并结合明白纸详细讲解。市民辛女士咨询了住房租赁补贴的申请条件和标准,她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是一名房东,但也应该对租赁方面的政策有所了解,对今后的房屋出租工作会有帮助,结束咨询后,辛女士还带走几份明白纸,打算回家再仔细阅读。据了解,济南市住建局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至今已拥有18支志愿服务分队847名注册志愿者,广大志愿者开展了交通执勤、疫情防控、社区共建、生态环保、孝老爱亲、尊老敬老、业务咨询等多项志愿服务,涌现出“山东道德模范”“山东好人”张辉等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和众多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