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市场>>

2021年前两个月中国52家房企销售额超百亿元

2021-03-02 14:5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庞无忌) 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副总监刘水3月1日在一场市场形势分析会上表示,2021年前两个月,中国销售额破千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房企有2家,为碧桂园和万科,销售额达到百亿元以上的房企有52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8家。

百强房企销售额均值也出现明显回升。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百强房企销售额均值为183.6亿元,同比增长率均值为136.2%,与2019年同期的124.2亿元相比,增长47.8%。

不过,刘水认为,开年前两个月房企销售业绩增速较高不是市场过热的信号,而是市场的正常恢复。2021年前两月房企业绩增速较高,主要是去年同期受疫情因素影响,基数较低。

这与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走势一致。2021年1-2月,重点50个城市商品住宅月均成交27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2.4%,较2019年同期增长22.5%。

以销售额分阵营来看,前两个月,销售额在100亿元-500亿元阵营(共47家企业)的房企销售额增速最快,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150.7%,其次为50亿元-100亿元阵营(共42家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131.4%。销售额超千亿元的“超级阵营”销售增长均值为48.6%。

刘水指出,今年前2个月,房企合作及股权变动频繁。如首开股份、中国金茂进行股权转让,越秀分拆物业上市,中国奥园内部重组等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同时,大型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巩固和扩大双方在各自领域中的战略优势。如弘阳地产联手中梁粤港澳集团,远洋集团与中国人寿达成战略合作,旭辉与锦艺置业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