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头条>>

看见每一座“泰山”

2021-03-01 21:5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编者按】鲁楼观察·高质、宜居、科技、绿色·2021 “泰山品质”齐鲁高质量发展地产企业专题报道正式启动。

“至于临大节决大议,垂绅正笏、不动声色,而措天下于泰山之安,可谓社稷之臣矣。”

历经过疫情风雨的我们再一次充分认识到,房地产仍是中国经济体系中的支柱性产业。

房地产,就是今天中国经济的“社稷之臣”,是当之无愧的国之“泰山”。

而“泰山”,值得被看见。同时对于这个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也需要通过对优秀房企更深入地分析了解,去探索出属于这个新时代的,真正具备“泰山品质”的房企的内涵与标准。

所以即日起,界面新闻山东频道联合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胶东区域、凤凰网等多方力量共同发起的“鲁楼观察·高质、宜居、科技、绿色·2021‘泰山品质’齐鲁高质量发展地产企业”特别报道将正式启动。

这一次,我们要让山东房地产界的每一座品质“泰山”都能够走上前台,都向整座城市展示出它们独具“高质、宜居、科技、绿色”企业品质的璀璨光芒。

房地产之“重”,重于泰山

当史学家书写21世纪第三个10年的开篇、记录百年一遇大疫肆虐全球的时候,在名为“中国”的那一章,有一个角色注定会被鲜明地标注出来——房地产。

2020年初,房地产行业也遭到冲击,线下售楼处的全线关停,让生存高度依赖现金流的中国房地产行业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但作为中国经济体系中关键的支柱性产业,中国房地产在疫情面前,以泰山之姿顶住了压力。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中国房地产行业以及一群勇毅的中国地产人,以执着的匠心与卓越的开拓与进取精神与疫情带来的冲击进行着顽强抵抗,不畏艰险,破冰前行。

据克而瑞数据统计,2020年全年,全国300城土地市场成交建筑面积28.3亿平方米,较2019年同期上涨7%;土地出让金总额为59827亿元,同比增加16%。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推算,全国新建商品住宅交易规模将达到15万亿,同比增长8%左右,成交面积增长1%左右,价格上涨7%左右。

所以我们说,今天我国经济能够顺利走出疫情影响、进入正常运行轨道,中国房地产、中国房企功不可没。

在这一点上,山东房企亦然。

山东房企,历来就有泰山一般的沉稳与刚毅。回溯山东城市的发展历程,无论是如今地产业高度成熟、房价冲击全国一线的青岛和济南,还是地产大鳄密集涌入、楼市体量迅速攀升的烟台和淄博,还是短短数年迅速从村落状态中脱胎换骨、城市化成果显著的鲁西南地区,这些山东城市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无一不渗透着山东房企们砥砺耕耘的心血。

斯为泰山而不骄。这便是山东房企,如泰山之石,凭借着出众的拼搏与进取精神,奋进开拓,用一座座品质扎实的城市作品,展示着自己的企业匠心与出众的城市责任感。

而当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当时代的发展步入新的阶段,“泰山品质”也在发生着变化。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节点上,谁又能为山东房地产高质量发展重新定义“品质”一词?

这一次,我们将乘新一年度“3·15”之机,以深度系列报道的方式,带领公众走近今天这些品质出众、匠心卓越的优秀山东房企,真正走近这一座座“泰山”,并为山东房地产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探索到属于这个全新时代背景的“品质”定义。

泰山之高,当览众山小

所谓“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一家能够被称为具备“泰山品质”的房企,不仅要拥有俯身耕耘的精神,更需要拥有高瞻远瞩的行业见地,要拥有领衔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自我站位。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责任企业应该承担的历史和社会责任,而对于房地产来说,高质量的发展并不是用金子贴出来的,也不是用牢固的混凝土打出来的,而是在做到提供高质量产品的情况下,通过功能性的转变来提高房地产未来的发展水平。

于是“高质、宜居、科技、绿色”就成为我们此次2021 “泰山品质”齐鲁高质量发展地产企业特别报道的关键词:

其中,高质量发展是时代对房地产行业提出的必然要求。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而身为“压舱石”的房地产行业必然要站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

其次,宜居是房地产始终如一的行业标准。毕竟,居住是房子最基本的属性,创造更具宜居性的建筑,不仅是房企自我竞争力的体现,更是一家企业充分发挥城市责任感,对城市人居品质提升所作的卓越贡献。

再次,科技是房地产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重要武器。单纯的卖房时代已经过去,国内消费结构持续升级,叠加房地产业由增量时代步入存量时代,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紧随国家发展战略,加速房地产业智能化布局、科技运用能力会逐渐成为提升房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引擎。

最后,绿色是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历程中的一道“必答题”。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的传统开发模式越来越难以为继,发展绿色地产是未来的必然趋势,这一点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在节能与健康要求逐渐提高的今天,绿色开发理念逐渐成为房地产开发的新要求,也是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这四个关键词,不仅代表着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大势,更彰显着一家“泰山品质”房企具有领衔意义的企业实力、更大格局的行业眼界与更高远的时代站位。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这才是“泰山”应有的高度。

于是,针对以上四大关键词,本次特别报道将主要划分为前后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我们将从高质量发展、宜居、科技、绿色四个关键词角度,着重寻找符合以上四个特质的在鲁发展的高质量代表房企;随后在第二阶段,我们将基于以上四大关键词,从企业品牌、项目理念、园林设计、质量分析、行业地位、领军人物等多个维度,深度报道这些房企高质量发展的密码和亮点。

让真正具有“泰山品质”的企业和项目走上前台——这是本次2021 “泰山品质”齐鲁高质量发展地产企业专题报道的最终目的。以济青为主战场的整个山东房地产市场,正试图以一种领衔全国的高质量发展姿态,迈上一个以品质为主导的全新历史阶段。可以预见的是,在政府、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齐鲁大地将进入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