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头条>>

杭城迎来建设工地节后复工高峰期,如何平稳复工?市建委提出最新要求!

2021-02-26 15:10:44 杭州建设网

新年伊始,万物复苏。连日来,文一路提升改造二期工程、备塘路改建项目等不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已传来复工复产的消息。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人员忙碌……走进施工现场,可以感受到一股股奋勇争先的建设热潮,与红红火火的新年氛围相互映衬。

如何在较短时间内确保平安有序复工复产?2月24日,杭州市建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知》有哪些具体内容?如何兼顾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权威人士解读12个字:全面排查、加强研判、严格防控。

建设单位

复工前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对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检查进行专门布置。

施工单位

对在建项目现场安全管理进行全面自查,重点包括深基坑施工、起重机械、脚手架、高大支模架、施工用电、工地防火等方面。工程未经复工检查或检查不合格的不得复工。加强节后新进工人和转岗人员岗前安全培训交底,增强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监理单位

督促施工企业按要求做好春节后复工复查工作,发现未办理复工手续擅自施工行为的,应责令暂停施工并落实相应整改措施,整改到位后方可复工。拒绝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应及时向工程监督机构报告。

监督机构

将安全生产条件作为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的必要前提和重要保障,对监管范围内的在建工地进行一次全面的复工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复工安全管理措施,对安全生产条件不到位的工地一律不予复工;对不满足安全生产条件,擅自复工的工地一律严肃处理。

风险研判

组织有针对性的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安全风险研判,对春节期间继续正常施工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督促参建单位进行回头看,认真排查梳理新复工复产项目清单,抓好正在和即将恢复生产建筑工地的风险识别和排查。

疫情防控

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杭务工人员的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完成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配备好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疫情洗消防控用品,做好项目公共场所消毒防护,落实工人摸排、管控方案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