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头条>>

1月全国城市房租指数持续回落

2021-02-24 20:55:20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讯 由易居企业集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东方房地产研究院三方共同发布的《2021年1月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报告》显示,1月份我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为1037.9点,较上月下降2.0点,环比下跌0.19%,同比跌幅0.58%。

自去年12月份我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出现下跌后,今年1月份该指数继续呈现回落态势。从环比来看,上涨城市数量减少了4个城市。在监控的35个城市中,仅有6个城市(西宁、大连、武汉、成都、乌鲁木齐、广州)租赁价格指数呈现环比上涨。其中,西宁(1.51%)、大连(1.16%)和武汉(0.36%)位居涨幅前三位。

数据显示,共有29个重点城市租赁价格指数环比方面呈现不同程度下跌,分别是呼和浩特、银川、哈尔滨、石家庄、贵阳、西安、南昌、北京、太原、长春、沈阳、宁波、南京、南宁、福州、昆明、合肥、厦门、重庆、海口、深圳、长沙、上海、杭州、郑州、兰州、天津、济南、青岛,下跌城市数量比上月增加4个城市。其中,青岛(-1.27%)跌幅最大,济南和天津紧随其后,跌幅均为-0.46%。

从同比来看,共有7个城市(上海、重庆、成都、大连、呼和浩特、西宁、杭州)租赁价格指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与上月持平。其中,上海市(2.32%)、重庆市(1.35%)、成都市(1.30%)3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同比涨幅继续领跑。其余28个城市同比均不同程度下跌,分别是南京、福州、银川、乌鲁木齐、石家庄、西安、长春、长沙、昆明、广州、青岛、哈尔滨、北京、厦门、南昌、沈阳、海口、深圳、武汉、天津、合肥、贵阳、南宁、兰州、太原、宁波、济南、郑州。其中,郑州(-3.38%)、济南(-3.28%)、宁波(-3.19%)位居跌幅前三。

整体来看,在监测的重点城市中,环比与同比双双下跌的城市有25个,分别是北京、福州、贵阳、哈尔滨、海口、合肥、济南、昆明、兰州、南昌、南京、南宁、宁波、青岛、厦门、深圳、沈阳、石家庄、太原、天津、西安、银川、长春、长沙、郑州。仅西宁、大连和成都3个城市,环比与同比均呈上涨态势。

一线城市方面,1月份仅广州租赁价格出现环比上涨,涨幅为0.01%。北京、上海、深圳租赁价格指数环比均有所下跌,跌幅分别为-0.20%、-0.38%和-0.35%。同比方面,仍然只有上海一个城市上涨,但涨幅有所放缓,为2.32%。北京、广州和深圳继续处于下跌态势,且跌幅有所扩大。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