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深度>>

“假期综合征”尚未摆脱,青岛新房成交持续低迷

2021-02-23 12:27:56 界面山东

文 | 林记

虽然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但是楼市还未完全恢复。据锐理新媒体数据显示,上周青岛新房成交量为617套,成交量仅仅相当于2020年最后一周的六分之一左右,甚至不及岁末西海岸一个区的新房成交量。青岛二手房成交502套,同样是低位徘徊。置业者似乎还未从春节假期的放松气氛中走出,购房热情并不高涨。

西海岸即墨两区破百

从各区市的新房成交来看,包括领头羊西海岸在内,都远未恢复到正常水准。西海岸上周成交182套新房,位列各区市榜首;即墨区成交104套,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胶州市仅仅成交了92套,去年还风光无限的城阳区周成交量仅仅只有55套,还不及平度的71套。

在二手房市场上,西海岸依旧是冠军成交区域,共计成交二手房116套,成交二手房面积10674.76㎡;市北紧随其后,上周成交二手房98套,成交二手房面积7787.53㎡;李沧区上周成交二手房73套,成交二手房面积6086㎡,夺得区域成交第三名。城阳上周成交二手房62套,成交二手房面积6183.69㎡;上周市南、崂山、即墨、胶州、平度、莱西上周二手房成交均低于50套。粗略计算,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为89.12㎡。

市场低迷的原因,一方面与岛城购房者置业习惯有关,楼市传统淡季,特别是正月里,绝大部分青岛人不会进行大宗财产交易;另一方面,2020年年末开发商的促销力度空前,很多刚需族已经提前上车。在新盘出现空档期的月份里,新增刚需同样不多。

城阳楼市再出重磅利好

日前,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微信号“城阳人才”发布消息,申请城阳区人才共有产权住房的购房者,学历要求放宽到中专及同等学历。

聚焦人才“买房难”“买房贵”,城阳区从购房资金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根据人才层次最高可给人才总房款30%补助。2020年全年,城阳人才共有产权住房受到广大人才欢迎,已网签1万1千余套。据此前城阳区人才共有产权房源阳光发布会展活动消息,截至2020年12月10日,城阳区共有产权住房在售房源13926套,分布区域为8个街道72个项目。其中流亭街道2248套、城阳街道2759套、夏庄街道2800套、惜福镇街道1304套、棘洪滩街道1455套、上马街道1764套、河套街道884套、红岛街道712套。

人才补贴的门槛降低后,城阳楼市会不会迅速回暖,并且带动主城楼市回温,仍有待时间的验证。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