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潍坊>>曝光台>>

潍坊常青藤国际花园小区交房“一拖再拖” 业主质疑没验收?律师:业主可以要求赔偿

2021-02-23 11:35:13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买期房,最期待的当然是按时收房,但是潍坊市常青藤国际花园小区的业主打电话投诉说,他们的房子不仅没按时交房,延期都快两年了,现在又出现了不少新问题。

交房“一拖再拖” 业主质疑没验收?

潍坊市常青藤国际花园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我2017年10月1号在常青藤国际花园买的房子,规定交房是2019年6月30号,延期交房接近两年了。”

左等右等,王先生终于在今年1月份等来小区交房通知。可是等他满心欢喜去拿钥匙时,问题又出现了。

王先生说:“交房之后,什么证明也没有,就是一张白纸,可以交房了,开发商交房的时候应该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文件,但是我们没有看到。”

王先生提供了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其中约定商品房在交付时应当符合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文件,取得房屋测绘报告和经勘查、设计、监理、施工、建设单位验收合格。

常青藤国际花园业主玄先生说:“这个消防设施,连个消防栓都没有(不完善),安全设施达不到。”

事情真像业主们说的那样吗?记者来到小区售楼处了解情况。但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领导都没在,需要等领导上班。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记者来到开发商山东宏富置业有限公司。

山东宏富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曲先生表示2021年1月份已经验收完了。

开发商:消防设施会逐渐完善

开发商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已经通过竣工验收。那楼内的消防设施不完善又是怎么回事?

山东宏富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曲先生告诉记者:“好像被偷过一次,消防水带放进去,之后有人从地下车库偷着转进去,把整个单元偷走了。”

随后,记者向当地住建部门进行了核实。

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 竣工验收了,但是还没备案,备案需要消防规划验收,备案就行了,消防可能不具备条件,消防部门需要的正式电还没过去,过年后他全部弄完。”

住建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督促开发商完成验收备案。

不管什么原因,出现问题要积极地解决,当地相关部门表示他们也一直在催促开发商尽快处理,但是现场业主又出来说了,现在不仅是交房前出现了问题,交了的房子也和合同不一样,咱们一起去看一下。

合同约定 说好的瓷砖“消失”了?

常青藤国际花园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我没交房,但是有交了房的业主,我过来看了一下,合同上规定的是厨房卫生间墙面地面都贴瓷砖,现在什么也没有。”

记者在合同中发现,关于装饰装修及相关设备标准的规定双方约定如下,卫生间和厨房的墙面地面都应该铺设瓷砖,并且卫生间内应该有马桶,但是交了房的业主表示自己家里都没有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装修。那这是怎么回事呢?

山东宏富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曲先生解释:“他那个事是(厨房、卫生间)做完防水,做完砂浆,第一次验收的时候,又做了一次红色的,就是做了第二次防水之后,怕冬天贴(瓷砖)对保护层不好,说是先不贴这三小间了。”

虽然开发商给出了解释,但针对装修问题双方合同中都有明确的约定,那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后期要么就是你们领砖自己贴,要么就是工程给你贴也行,或者是给你补贴一部分钱。”工作人员曲先生说,他们提供了三种方案给业主们选择。那这个方案业主们能同意吗?

常青藤国际花园业主王先生表示:“他们年前已经给我们答复了,但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我们现在就是比较着急交房装修这一块,给我们一个具体的时间。”

业主们也表示你们这个计划要快一点,好多急着住房子的。        

律师:按合同约定执行 业主可以要求赔偿

针对这件事,我们也咨询了律师。

王佳龙律师表示:“首先合同中明确规定,交房时应该取得相应证明,如果没有达到相关约定,业主可以拒绝收房,并且要求赔偿相关损失。”

王律师解释,针对延期交房的问题,开发商也应当给业主赔付违约金。

王佳龙律师说:“关于房屋装修问题,如果未按照合同执行,业主首先可以要求开发商执行合同,或者可以要求开发商赔偿相应的损失。”

编后:怎么说来说去,感觉开发商竟是理由,但是你要交付的房子,人家业主不需要管你有多少理由,只想收到一个合格的房子,希望开发商能尽快拿出一个明确的方案,也希望当地相关部门能尽快催促开发商尽快给业主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