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天津>>品牌>>

比《你好,李焕英》 更让人回味的是《你好,体院北》

2021-02-22 15:3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春节档贾玲怀念母亲的电影作品《你好,李焕英》,触动无数观众的泪点。通过感人的故事情节,影片带观众穿越回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像是一幅褪色的海报,陈旧、简单,却带着岁月的温馨。

岁月尘封逝去的过往,四季更迭年轮的记忆,正如63年前的体院北。接下来,让我们坐上时间的列车,来一场《你好,体院北》的穿越之旅,回到那些年的旧时光,探寻体院北的人文生活轨迹。

1958年站 天津体育学院建成

第一站,我们来到1958年,这年在卫津南路51号,天津体育学院修建完成,这年,属于体北的时代拉开了帷幕!天体诞生背景是1959年的新中国第一届全运会,为运动员有集中训练场地而建,后发展为市教委主管的本科院校。

1983年站 体院第一批居民入住

时光的列车停在1983年,这年人们敲锣打鼓迁到体院北社区。因为规划先进、环境宜人,体院北是天津出名的高品质改善住区,居民大部分为机关干部、学校教师、企业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文化素质较高。当时提到住在体北,人们非常羡慕。

1986年站 道奇棒球场建成

道奇棒球场建成,作为中国大陆第一个国际标准棒球场,多次承接国际友好交流比赛及国内联赛。

1991年站 天塔诞生

天塔还没有建成时,骑自行车路过的人们一直认为那是个“大烟囱”,直到1991年修建完成,体北人从此不怕迷路——因为看到高耸入云的天塔,就能找到回家的方向。

2002年站 雄狮队勇夺棒球联赛冠军

传承道奇棒球场竞技精神,天津雄狮队斩获2002年中国棒球联赛冠军,到2006年、2007年、2008年实现中国职棒三连冠的伟业。这样的雄厚冠军底蕴,是经历近几十年的风雨历程,由几代人呕心沥血拼搏得到的。

2017年站 天津体育学院迁往团泊新城

2017年11月,天津体育学院启动搬迁,离开熟悉的河西校区,去往位于静海团泊新城西区的大学城,卫津南路51号的记忆,也随之成为历史。从此体院离去,体北新生!

2020年站 体北贵脉,至此荣归

2020年8月,久违的城市热土——体北地块出让,多家房企参与角逐,最终中国绿发一锤定音,将津西体(挂)2020-012号地收入囊中,宣告了一场时代荣归的启幕。

中国绿发,国资委直属责任央企,始终坚持“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发展理念,突出“绿色、健康、智能”的产品内涵,至今布局全国25个省市区,服务约40万业主。

在精耕天津的九年时光里,中国绿发先后打造了水上鲁能公馆、海教园鲁能泰山7号、鲁能城购物中心、鲁能国际中心、康莱德酒店五大代表作品。这一次,绿发立足河西体北地脉,联动津南、南开,以全新作品,谱写又一个宏伟篇章。

傲踞城市稀缺热土,如何打造高端筑品,生态人文宜居生活,是体北·鲁能公馆的重要命题。项目择址六十余年芳华热土,自案名发布以来,深受各界人士广泛关注。体北·鲁能公馆珍存自然,匠心雕琢园林,打造有温度的高质建筑。项目将秉承绿色发展精神,构建“绿色、智能、健康”的住宅产品,未来定不负脚下城市热土,以巨匠之心,馆藏土地风华。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