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西安>>头条>>

24325元/平米 西安楼面价再创纪录

2021-02-20 15:5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纯辉)2月19日(大年初八),西安首场土拍开了个好头。

曲江新区116.892亩居住用地,被西安曲江上和置业有限公司(曲江大明宫置业)以“21.5亿元地价+16.8万平米教育配建面积”拍得,实际可售楼面地价高达24325元/平米!

这意味着,西安楼面价再创新高。

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获悉,15家房企参与了本场土拍,包括金地、中天、华润、绿城、招商、金茂、铁建曲江大明宫合资公司、金辉、卓越、中海、华侨城、万科、中南、正荣等。

根据相关信息,本次拍卖进行到23轮时,就已达最高限价21.5亿。现场进入转竞无偿移交基础教育设施建设面积阶段,增幅直接由500平米调至2500平米。此后又经过41轮竞价,最终由曲江上和置业(曲江大明宫置业)以“总地价21.5亿+无偿移交基础教育设施建设面积16.8万平米”竞得。

也就是说,其每亩价格超过3000万元,楼面地价将超过2.3万/平米(不计算配建)。

该地块信息如下:

宗地编号:QJ7-8-51

宗地位置:曲江新区西康高速辅道以东、五典坡路以南

净用地面积:116.892亩

用地性质:居住用地

建筑密度:小于28%

绿地率:不小于35%

规划容积率:小于2.0不小于1.5

规划建筑面积:155856平方米

起始价:144720万元


地块信息(图片来源: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另外,该地块幼儿园配套用地面积6498平方米,建筑面积4046平方米,为公办预留,建成后无偿移交。宗地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相关事宜,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有关事项的通知》(市建发〔2020〕115号)执行。宗地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进行建设,装配率不小于20%。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从土地市场数据看,近年来的曲江土地市场已呈现供应和成交最少的区域,这也是此次土拍创造“天价”的原因。

从地块信息看,上百亩住宅用地在曲江二期已十分稀缺,整体容积率只有2.0,非常适合做洋房、叠拼和小高层等类型的纯改善项目。曲江大明宫置业将如何打造该地块,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