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政策>>

济南制定“最低套型面积标准”补偿标准

2021-02-02 11:44:03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孟蕾

1月29日上午,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修订后的《<济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实施细则》进行解读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近日,济南市出台了修订后的《<济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实施细则》,修订该《实施细则》是依法规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行为,维护公共利益,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

《山东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于2015年3月1日施行,对“被征收人只有一套住宅房屋”的补偿作出了原则性规定,并且授权各市制定具体补偿标准,根据省《条例》的规定,济南市制定了具体标准。“最低套型面积标准”补偿方面是怎样规定的?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屋征收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李明亮对此做了解释。

一是制定了“只有一套住宅房屋”应享受的补偿标准,即被征收人“只有一套住宅房屋”,且建筑面积小于46平方米的,房屋征收部门按最低套型面积标准进行房屋安置,或者按建筑面积46平方米进行货币补偿。

“通俗一点说就是,如果要钱,就按46平方米领取货币补偿款;如果要房子,回迁时,就按照使用面积34平方米对应的建筑面积给房子,外迁时,就要拿着46平方米的补偿款置换价值相当的房屋。”李明亮表示。

二是《实施细则》第二十二条规定了“不享受最低套型面积标准”补偿的8种情形:

第一种情形:在本市承租有其他公有住房(含企业单位自管房或已签订公有房屋使用权转让合同)的;

第二种情形:在征收范围外另有产权住房(包括网签购房合同、网签预售合同、预告登记),以及有转让房改房行为的;

第三种情形:因本市他处住房(含宅基地)征收获得补偿安置房或产权调换房屋的;

第四种情形:在本市他处有宅基地住房的;

第五种情形:在本市他处有保障性房屋(含公共租赁住房、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在征收补偿核查享受最低套型面积标准资格时未退出的;

第六种情形:已经享受过本市最低套型面积标准待遇的;第七种情形:在房屋征收决定公布之日前5年(含)内,在本市房屋征收(拆迁)获得过货币补偿款,由于自身原因未购买住房的;第八种情形:被征收人或者公有房屋承租人属于未成年人且其父母另有住宅房屋的。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