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曝光台>>

因多次在业主群里反映小区问题,济南一业主竟被物业管家踢出群聊

2021-01-29 11:02:26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就因为多说了几句话,就把我踢出业主群?”近日,家住济南槐荫区阳光100小区的张莉(化名)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因她在小区业主群里多次反映自家地下室渗水问题,并质疑物业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处理不积极,而被物业管家踢出业主群。1月25日,阳光100小区物业回应称,把张莉移除物业群是因其反映问题过激,已向其赔礼道歉。

自家地下室渗水,多次反映却被物业管家敷衍

张莉是阳光100小区B区的业主。据其介绍,小区于2004年左右交房。两年前,由于自家的地下室出现渗水的情况,她开始通过业主群向小区物业管家反映,管家在群里回复她说“好的”,但接着又说修不了,只能动用维修基金,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动用维修基金需要的时间长我们可以理解,但地下室一直渗水你能不能安排个工作人员,让地下室保持干燥就行。”张莉说,她提出要求后,虽然物业管家一直回复“好的”“好的”,但从来不来查看、情况,而是任由地下室渗水。

去年四五月份,张莉在业主群里再次向物业管家反映地下室渗水的问题,物业管家答复维修基金快批下来了,即将可以维修地下室了。得到物业管家准确的答复后,她以为地下室很快就能修好,就没再管过这件事,没想到等到去年10月,当她打开地下室时,发现里面的橱子和冰箱都长毛了。

把散架的橱子和长毛的冰箱从地下室清理出来后,张莉找到物业管家想质问她怎么回事,结果物业管家却回了一句“我没上班”。虽然很生气,她也无可奈何,只能认倒霉,自己找车把长了毛没法再用的橱子和冰箱拉走处理了。

前段时间,济南降雪期间,张莉发现自家地下室又有很多水,便拍了图片发在业主群里。“(地下室)不是都修好了吗,怎么又有水?”,张莉询问物业管家。物业管家回复称地下室是修好了,水是从别的地方流过来的。张莉又质问,“不管是从哪里流过来的,你把她清理干净很费事吗?”结果物业管家只是回复“好的”“好的”。

“她这种工作态度就是让人很无奈,你就是说我给你找人修或者找保洁员去打扫一下,也算是有个回话,她总是来个‘好的’‘好的’,这就是应付的问题。”张莉认为。

因质疑物业处理问题不积极,竟被踢出业主群

除了地下室渗水的问题,张莉还在业主群里反映过小区门禁卡管理混乱和电梯消杀不准时的问题。张莉说,虽然她居住的楼栋单元门口安装有门禁,但她发现卖房子的中介手里都有他们单元的门禁卡,她怀疑是物业帮忙办理的。而电梯消杀则是有业主发现保洁员在上午10点消杀时,把下午1点和4点的记录也填完了,她和其他业主均向物业管家提出质疑,认为物业没有实事求是地进行电梯消杀。

最后一件事则发生在1月17日。17日中午,有业主发现单元楼的电梯故障了,在业主群里反映后,物业管家回复称“接触器坏了,需要买件”,有业主督促抓紧时间买件,不然业主等电梯要等半天,物业管家回复了一个“好的”。看到物业管家还是如此态度,张莉就在群里回了一句“这个群里缺少一位物业管理人员,能真正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而不是花架子,不办事”,接着她就被物业管家移除了群聊。

张莉告诉记者,被踢出业主群后,她找到了小区物业经理要求物业管家赔礼道歉,物业经理让物业管家道歉后解释,她所在的业主群只是一个物业通知群,有问题应直接找物业管家反映。但她认为,不管是业主群还是通知群,既然她是小区业主,物业管家就没有权利把她踢出群。

“我就是一个业主,我又没有过多的要求,其实我当时只是为了解决地下室这个事,可能她就是觉得我在群里起到了不好的作用。”张莉说,虽然物业管家赔礼道歉了,还说以后有什么事直接向她反映即可,但过去一周时间了,物业管家至今没再把她重新拉入业主群,导致物业发出的很多通知她都收不到,生活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物业管家:把业主移出群因其反映问题过激,已赔礼道歉

1月25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阳光100小区,该小区四期物业为济南万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物业的领导开会去了,都不在办公室。

针对把业主踢出群一事,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给业主建的群是发通知用的,平时会传达一些物业通知,业主平时有什么事应该单独找管家反映。平时群里也有其他业主反映问题,他们一般都会及时回应,但张莉反映得太过激了,所以才把她移出群。

“要是都跟她这个样,那我们这个群设它是干嘛,我们设它就是发通知的。”工作人员表示,物业通知群就是专门用来发物业通知的,包括一些紧急情况的通知,不允许业主在群里反映问题,当时建群的时候已向业主告知过。

随后,记者也见到了把张莉踢出业主群的物业管家孙女士。“我把她移出群后,她不加我微信,我给她发了个信息道歉了。但她不认可这个事,我也没办法。”据孙女士介绍,此前张莉家的地下室确实存在渗水的情况,后来他们走维修基金给她修好了,前段时间又出现的水是从其他地方流过来的,后期他们也会进行维修。

至于道歉后为何没再把张莉拉入业主群,孙女士解释,在她发短信道歉后,他们物业领导也去给张莉道歉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去作了解释。当时她让张莉加她微信好友,但张莉一直没有加,导致现在她无法把其拉入通知群,不过张莉知道她的手机号,所以她希望业主能尽快加她然后重新入群。

不过,张莉却表示,她有很多方式重新加入业主群,可以扫描群二维码进群,但她不可能加物业管家的好友,再通过她入群。截至1月26日下午,张莉仍未被重新拉入业主群。

相关链接:物业把业主踢出业主群,侵犯了业主的权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注意到,业主因反映小区问题而被踢出业主群的例子着实不少。就在前几天,济南城投伴山居小区的居民因在小区业主群里反映小区消防栓里没有水的问题后,被物业工作人员踢出了群聊。事后,物业经理表示,物业公司不允许擅自将业主移出沟通群,已要求具体操作的工作人员向业主道歉。

山东争渡律师事务所律师黄西文认为,业主群是业主用来交流信息的平台,并没有必须加入或者退出的强制性说明。物业公司只是一个提供服务的单位,根据合同,物业是要向业主提供服务的,包括发布信息或提供相关便利,物业可以发布通知,业主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群里反映。

“我觉得业主在群里反映问题是没有错的。”黄西文表示,业主在群里发发牢骚,只要不涉及人身攻击、诽谤,或发布一些违法违规等内容的言论,都是可以的。而物业是提供服务的,如果认为业主发布的言论不妥,可以给业主解释,而不是把业主踢出群,这是不恰当的。

黄西文称,物业把业主踢出业主群的行为可能导致业主错过一些重要的物业通知,侵犯了业主的权利。由于物业管家已向业主赔礼道歉,他建议物业尽快把业主重新拉入业主群。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