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品牌>>

云城大局起,399米天际线,窥见未来10年的云与城

2021-01-25 18:5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城市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与最美好的希望,城市的未来将决定人类的未来。——爱德华·格莱《城市的胜利》

杭州的城市天际线究竟有多高?

如果在去年,在建的杭州之门(302米)必定是穹顶下杭州的第一高楼。就在前几天,杭州天际线定格在了399米。

这栋俯瞰“云层”的摩天大楼(规划中),位于杭州云城西站北广场,这不仅是杭州云城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也意味着一个开始,一种城市格局的重构。

云城规划之前,处在未来科技城CBD核心的杭州欧美金融城(EFC)就独领一城风骚。

随着云城浓墨重彩而来,EFC将以国际化的高度,在云城的辉映中焕发新的光彩,揭开杭州城西未来20年想象力新篇。


EFC实景图(图片来源:EFC)

10年一梦,破茧成蝶。

在399米的天光云影下,是一片约58平方公里的土地。

未来10年杭州云城会变成什么样?

答案很明确,一个科技创新之城,正如大洋彼岸汇聚全球科技企业的美国硅谷。

数字经济的每个浪潮都令硅谷产生了一批头部企业——Apple、Google、Facebook、Microsoft、Intel等,催生硅谷不断扩张,成为全球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的典范。

随着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崛起,再至杭州云城的“加冕”,未来杭州数字技术创新的源头必将西去,杭州云城将成为杭州科技产业的制高点和中心点。

支撑这一判断最新的佐证,就是西湖大学、湖畔大学、阿里云计算中心、菜鸟网络中国智慧产业园、浙大超重力实验装置、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科技园、浙江人才大厦等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均将落子杭州云城。

未来,人工智能、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一系列数字技术,将更加深入这座新城,全息影像、低空掠过的无人机、高度智能化的机器人服务……

这些在科幻作品中才能一窥“未来城市”的冰山一角,因杭州云城的出现,也显得不再那么遥远。

作为以超前理念打造的杭州最大商务综合体,EFC去年便已迎来阿里巴巴超5000人入驻办公。如今又近距离比邻杭州云城这座新型智慧城市,可以预见的是,EFC正跻身全球“云”科创新城之巅,与杭州云城互相共鸣,携手迈向新一轮的里程碑。


EFC实景图(图片来源:EFC)

虽有新型智慧城市的宏大目标,但新城的建设仍需锚点来推进。杭州云城的锚点,正是杭州西站枢纽这个起点。这一点上,又与全球四大顶尖科技城之一的日本筑波科学城不谋而合。

筑波科学城的道路由3条南北走向的国家级高速公路和6条东西向的干道组成,一条筑波快线直接连接筑波和东京。围绕首都东京的城间快速道在筑波设有2个立交匝道,同筑波城市部分的道路连接在一起。

可以说,正是有足够的专线交通,才盘活了一座筑波科学城。

在筑波科学城熠熠生辉数十年后,杭州云城将后来居上,规划了更加成熟的公共交通系统。

围绕杭州西站,整个杭州云城的轨道交通正在同步优化中,除了云城周边已开通运营的地铁2号线、5号线,区域内机场轨道快线、地铁3号线正在建设中。

作为杭州云城向外连接的快速交通,今后出行只需听几首歌,翻阅几页合同书,就能速达杭州各个角落,让高端商务更加便捷。

随着大范围的岛链步道和云轨走廊落地,今后在杭州云城上下班不需要打雨伞、过马路不需要等红绿灯将成为现实;EOD接送安全岛能够实现5分钟接送孩子上学放学。

多维交通和快慢分级将助力居住人群摆脱“钟摆”生活,作为这一交通网络的创新者,杭州云城也有望开启国内“轨道枢纽+科技创新”的产业新城发展新模式。

当然,云城所规划的场景,在EFC已有很多超前呈现。仿佛一个预言家提前落下的伏笔,提笔落墨,EFC绽放出属于未来的光华。

相较于刚起步的云城,EFC的具象可感已经将理想的未来生活提前带至人们面前,地铁5号线上盖,举步间,瞬息通达全城核心商圈,城市中轴快速线贯穿内外,无缝接入各大交通主动脉。火车西站近在咫尺,令商务精英日常差旅便捷无虞……

云城的伟大构想,在EFC提前上演,生动且鲜活。

2019年,杭州人口正式突破千万大关,城西科创大走廊人口增量是杭州平均增量的2.5倍。据专业人士预测,2020年杭州常住人口或新增60万。

而杭州云城的出现,将提供42万个就业岗位,满足40万人的职居需求,这样的人口规模已和目前的未来科技城人口总量相当。

未来10年,更多年轻化、高知化、国际化群体将成为杭州云城的生力军。为了适应年轻人的高端生活方式,目前杭州云城规划杭腾、云门等5个未来社区,提高了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多的共享办公室、24小时共享书房、实验室、孵化器、商业综合体成为人们的落脚点。

此外,智能物流系统、水幕投影、智能卫生服务站以及“懒人平台”、“无人机送餐”……更多符合年轻人爱好的黑科技将出现在这个约58平方公里的“赛博云城”中,极大丰富杭州云城的未来生活场景。

同样作为整个城西科创大走廊卓立打造的人才聚集高地,EFC比邻杭州云城这座新型智慧城市的巨舰,也正迎来自己的黄金时代。

EFC不仅入驻了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贝壳找房、明源、脸脸科技、老虎证券等独角兽企业,还吸纳了一众代表未来的高层次、高科技、海归人才的涌入,一切似乎也在印证那句话“谁能赢得人才,谁就能赢得未来”。

EFC+杭州云城,究竟有多大的能量?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10年,或站在更为深远、更为广阔的视野来看,杭州云城与未来科技城的双子城格局,让EFC充满未来可期的想象力。杭州“第三中心”时代已经提前到来,而EFC作为未来科技城的核心,将亲身参与见证区域能级的再一次蜕变和爆发。


EFC实景图(图片来源:EFC)

未来,在新型智慧城市的光环辐射下,EFC将继续以前瞻性的国际视野、硬核的产品力、软性的服务力不断筑高自己的未来价值。

10年甚至20年后,当重新站在这片土地上,甚至可以满怀骄傲地说:“这里就是汇集全球高端人才的创新沃土,这里就是新型智慧城市的杭州答案。”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