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潍坊>>曝光台>>

潍坊业主新买房子面积“缩水” 算好的退款却迟迟不到账

2021-01-21 13:12:37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买房子签合同需要小心谨慎!大家买房子签合同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仔细看,房产证下来的时候房子的面积如果跟合同上的不符 ,是要退钱或者补钱的。潍坊市民陈先生联系记者,说自己房产证下来之后房子面积比合同小了不少,但是退钱这问题却一直没解决,这是怎么回事呢?

房子面积“缩水” 退款迟迟没动静?

潍坊市盛世虞河湾小区业主陈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一张由小区开发商出具的房产确权结算单。房子确权面积为191.6平方,而当时购房时面积为206.88平方,中间相差15.28平方,算下来开发商需要补给陈先生96017元。

陈先生说:“(2020年)9月4号办的,说是接着给退,但是至今也没说是退,也没说是怎么退,至今没有一个措施。”

其实除了陈先生以外,小区不少业主都遇到了类似情况。退款迟迟没动静,这让业主们慌了神。

本应尽快退还业主们的房款,为什么迟迟不能到账呢?记者和业主们一起来到了开发商潍坊家豪置业有限公司坊子分公司。

潍坊家豪置业有限公司坊子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等领导通知我们,然后我们一个个通知客户,来给客户办理退。但是现在我们也没接到通知。”

工作人员解释,他们正在退款,只不过还没轮到剩下的这些业主。

陈先生认为,工作人员所说的退了几户的金额都非常小,而自己的金额比较大,在2020年9月份就算好的钱,为什么到现在还是退不了?

资金没到位 正在协调当中

开发商到底什么时候能把业主们的购房款退回呢?记者电话联系了开发商负责人陈经理。

潍坊家豪置业有限公司坊子分公司陈经理表示,“没确定,我要等钱到了我才能最后退给你们,因为现在钱没到位,你们钱差的数目都比较大。”陈经理说,这件事他已经向总公司汇报,会尽快答复。

生活帮律师团律师王佳龙表示,“开发商出具的房产确权结算单,经双方或者代理人确认后具有法律效力。在未约定支付时间的情况下,根据法律规定,未约定还款日期的债务债权人有权随时要求债务人支付款项及利息。当事人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