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市场>>

德州一小区喝不上自来水 官方解决办法来了

2021-01-19 18:28:20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近期,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阳光政务热线》《有事大家帮》栏目连续关注了德州市德城区一住宅小区,存在着居民喝不上自来水、办不下房产证等诸多问题。节目播出之后,当地积极回应,表示要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问题解决。

日前,记者再次来到位于德州市德城区的新领域国际花园。在居民吴园的家中,记者看到,原本用于储水的大水桶已经闲置一旁,家里的生活用水一切正常。吴园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都是24小时不间断供水,虽然自己居住在10楼,不过水压依旧很大。

十多年来,由于没有和市政供水管网相连接,这个小区的1700多户居民长期使用的是地下深井水,而这些地下400多米深的水存在着氟超标的问题。前一阵,小区里的自备水井出现了损坏,居民们的用水更加困难。

为了保障居民用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根长长的供水管道从隔壁小区连接过来,源源不断地注入蓄水池中。德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王生文介绍,这种方式每天可以提供400多立方的水,基本能满足居民生活需求。针对水压不足供水量不够的问题,现在又上了一个加压泵,在此基础上正在建设一个100立方的储水罐。通过这两个储水罐的储水量,基本能够实现老百姓的24小时供水。

临时供水有了,但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目前,正在积极协调水务公司,尽快对这个小区实行自来水网的改造,彻底解决老百姓的饮水难题。德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王生文告诉记者,大概4月份之前,能彻底从主管网供水过来。同时,督促开发商和物业尽快落实资金。目标就是彻底解决小区内老百姓饮用自来水的问题,让老百姓满意。

针对居民们普遍关心的自备水井今后的使用问题,小区物业负责人毕节山表示,他们将进行管道改造,和生活用水彻底分开。

水的问题有了规划图、进度表,那么小区居民十年办不下房屋产权证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之前,由于相关部门监管不力,新领域国际花园出现了建设手续不齐全、土地使用权人为事业单位等一系列问题,导致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但这样的后果,显然不能让普通居民去承担。采访中,德州市房产管理中心副主任常欣表示,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起来难度相当的复杂,它涉及到很多部门的手续。涉及到自然资源、涉及到住建、涉及到城管执法,还涉及到验收的其他部门,也包括行政审批局,还包括消防和人防的验收等等。这些手续都要一步一步地往前完善补充和完善有关的资料。

2020年12月30日节目播出之后,德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于1月8号召开了第二次会议,专题研究“新领域国际花园项目购房户产权证办理问题”,明确了解决该小区办证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德州市房产管理中心副主任常欣表示,按照不动产更正登记办理的路径,由市房管中心和市金厦公司联合提出申请,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更正登记的办理程序,将土地使用权人,由房管中心更正到市金厦公司,由其作为项目开发建设主体办理后续有关手续。

常欣表示,力争在2021年6月底前彻底解决该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将通过建立工作群,设立一个热线电话2265620,有专人来接听解答老百姓的问题,也可以邀请有关的业主代表,来面对面座谈,虚心听取老百姓的有关建议和要求。让老百姓早日拿到自己的房屋产权证书,具体办理进展也将向居民们及时发布。

闪电新闻记者 翟涌钧 张聪 德州报道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