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

朗诗乐府江湾合院:心之向往,繁华中静谧的院落生活

2021-01-14 18:1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宅中有园,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见天,天中有月,不亦快哉!”林语堂笔下对有天有地有院子的娴雅富贵生活的描述,相信也是很多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想象。

合院似乎一直最懂中国人,也最能与中国人内心风雅审美情趣交相辉映,从亭台楼榭的重现,到骨子里传统文化记忆的复苏,合院越来越让人沉醉痴迷。


朗诗乐府江湾合院意境图

什么是合院?

合院是以院墙围合的内庭院为核心,具有私密性的由内向外延展的生活方式,各功能区有序排布,更具有东方居住层次。

相比传统别墅而言,合院别墅将院子围合起来,使活动空间由单纯的室内向室外扩展,从别墅变为院墅,更符合中国人的天地人合一的居住理念。

庭院生活曾经是人们普遍的生活状态,但随着城市向高密生活发展,庭院便成了很多人心中的梦想。

在庭院里约见好友把酒言欢,春赏百花冬观雪的生活成了很多人心之所向。

想来十分的生活情趣,有七分定是来自有天有地的院落生活。

这样的关于生活的想象,终于在朗诗乐府江湾合院找到了答案。


朗诗乐府江湾合院效果图

珍藏是对合院的向往

2018年《关于暂缓主城区“两江四岸”地区开发建设活动的通知》出台,使得重庆两江沿岸的住宅更加珍贵。

低密亲江的合院别墅,成为少数人才能拥有的优质住宅产品。

像朗诗乐府这样低密的合院产品,在整个蔡家板块,仅两个项目在售,朗诗乐府江湾合院是其中之一。

江湾合院所在地块,是朗诗乐府项目最后一块住宅用地,也是资源颇佳的一块土地,其南靠嘉陵江湾,坐享约19里绝美江岸线,于江岸台地布局,多公园环绕,五彩滨江公园(在建)就在其侧,周边还有蔡家中央森林公园、花溪公园、观音岩公园,成就一半公园一半江山的宜居湾区。

合院组团整体地势东西高中部低,景观巧妙地利用高差设计,踏步、挑台等,让居者眼见之处除了景观,还有暖暖的人间烟火。

硬核的产品力回应温柔的偏爱

庭院是中国建筑精髓所在,合院产品的建筑整体设计为新亚洲风格,为了让建筑不与自然违和,不论是屋檐还是坊巷,每一个细节都非常用心。

自然围合组成的住宅建筑,拥有独立的入户花园。相信每一个选择庭院的人,都对之有着深深的情谊,或许在每日归家时候,都有赋诗一首的雅致。


朗诗乐府江湾合院花园效果图

林木间是诗意恬淡,院落里是时光缱绻,“髻子伤春慵更梳,晚风庭院落梅初,淡云来往月疏疏”。想来旧时大多与庭院有关的诗词,都是寄予在自然别致的庭院之中。

当然不只是房子的尺度和颜值,还有这个生活容器里的细节,处处都不将就。

为营造生活的私密性,朗诗乐府江湾合院从户型上创新,其“L型户型”备受好评。


朗诗乐府江湾合院户型图

为保证建筑的安全性能,在原来的基础上还做了一层结构板,这有利于防沉、防虫、防潮。

入户即享花园,首层兼顾会客功能及居住功能,横厅设计雍容尽显。一楼主卧连接围合式花园,远远看去,仿佛是庭院上抬,室外景观都透过露台渗透了进来。


朗诗乐府江湾合院露台效果图

大面积敞阔景观阳台,尽揽园林风光;多功能卧室,既可以做书房又可以用做客房,顶层的双露台,可作为第二休闲场所。

在这里建筑与自然彼此相融,生活惬意又温馨。


朗诗乐府江湾合院露台效果图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合院的美学风潮受人追捧,也彰显了国人的文化自信,低密住宅不再只是“欧风美语” ,青砖黛瓦的宅院风才是心中的别院风情。

生活才是住宅的永恒命题,开发有结束的那一刻,但是生活没有终点。

新式合院,是在传统又不失韵味的空间中,营造的适合国人居住的生活方式。

见证板块巨变的生长

朗诗乐府合院的珍贵,还有一种原因是城市生长所赋予的,因它所在板块为热门的蔡家。

在重庆城市骨架扩张拉伸时代,蔡家的发展有目共睹。

一路蔓延更新迭代的蔡家自贸区,使得整个板块快速激活和生长,朗诗乐府站在城市发展的脉搏上,见证着板块的日益焕新。


郎诗乐府售楼部

铭腾机构的数据显示,刚过去不久蔡家一地块已经拍出8343元/㎡的楼面价,可见区位的价值一直在涨。

轨道6号线,助力着蔡家板块的发展,朗诗乐府直线距离6号线曹家湾站约2公里。周边两大新兴商圈正在形成,板块内有正在建设的曹家湾片区商业,一桥之隔的礼嘉商圈于2020年12月25日正式开街,而根据重庆发布的道显示,链接礼嘉商圈的蔡家大桥,预计于今年建成,通车后通往礼嘉将更为便捷。


朗诗乐府江湾合院项目实景

天时地利的城市驱动下,朗诗乐府见证着区域的发展,也在见证城市蝶变中迎来的繁华巨变。

稀缺的土地资源、完善成熟的商业配套、强产品力的项目规划、满足家庭居住需求的户型设计,朗诗乐府江湾合院似乎一开始就具备成为藏品的特质。(本文图片来源:朗诗乐府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