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政策>>

2021年浙江力争公租房受益家庭达25万户

2021-01-13 16:0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2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过去一年,浙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浙江省开工改造老旧小区622个,惠及居民29万户,新增住宅加装电梯1751台,主要做法被住建部推广。同时,住房保障水平也在稳步提升。2020年浙江新开工棚户区改造11.6万套,完成投资791亿元;政府公租房累计保障人数占城镇常住人口比例超过1.8%;绍兴市荣获国务院棚户区改造激励支持城市。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过去5年,浙江在“住有所居”方面取得不少成绩。该省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2015年的48平方米,提升至54.9平方米;累计开工城镇棚户区住房116.9万套,提前完成新三年棚改攻坚改造计划,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达23.9%;公积金累计支持住房消费7395亿元;累计完成城镇危房治理改造26299幢、1866.9万平方米;农村危房治理改造29万户,惠及群众近100万人。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浙江城乡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在会上表示,接下来要切实把握好住房的居住属性,处理好住房发展的经济功能和社会功能的关系,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要推进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为重点的城市有机更新,将设施改造和服务提升相结合,让老百姓有更舒适的居住环境。

2021年,浙江将继续推进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建设,着力推进公租房保障提质增效。这一年浙江将加强公租房精准保障,全年力争公租房受益家庭达到25万户;继续稳妥实施棚户区改造,全年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3.5万套。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