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曝光台>>

济南:买房前中介答应返现 买房后中介失联,贝壳回应……

2021-01-08 11:47:00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不少购房者被中介人员的返现所吸引,选择在中介人员处买新房。不过,近日,壹粉梧桐树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他通过中介购买了一套新房,中介承诺返给他的13600元拖了近3个月还没有返还。在他找到项目的渠道承包商贝壳公司后,公司竟称平台禁止返佣给购房者。房子已经买了,返现却没了保障,类似情况已有多位购房者反映。

中介约定网签后1个月返现

到期却称手头没钱迟迟未给

壹粉“梧桐树下”拿出了他与一位李姓中介人员签订的返现协议。协议是一张带着李姓中介人员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的A4纸。纸上手写着“本人承诺,返还业主金地湖城风华住宅购房佣金13600元,约定网签后次月到账。”

“这个中介人员多次来我店里,给我推荐这个房子,说通过他买有优惠,只要是之前没去过售楼部,由他带过去的新客户成交后,房产公司会返钱给他们公司,他会给我返钱。”“梧桐树下”说,听了中介的推荐,他跟着李先生去了金地湖城风华售楼处。

2020年6月15日开盘当天,他选购了一套房子,当即交了全款,当年8月完成了网签。“按照我们的约定,他应该在9月就给我返钱,但是一直没有返。10月左右我联系他,他说钱已经从售楼处给了贝壳公司,他正在交个税,交完后,贝壳就会把钱给他所在的中介公司,然后就把钱给我。”壹粉说,虽然与约定的返现时间已经有所延迟,但依然选择相信了李姓中介人员。

“但是11月开始,我再联系他时,电话一直不接,微信也不回,后来通过贝壳公司交涉后,电话终于接通,但他却说自己没钱,13600元只能按每月1000元给我,我没有同意,后面再联系时电话微信已经全部拉黑了。”梧桐树下告诉记者,返现金额和返现时间是中介人员与他自愿约定的,他还考虑到中介人员的辛苦,同意从1个点的返现中拿出5000元给中介人员。

“他也没有带我去看其他楼盘,只是带我去了湖城风华,买房是售楼处的置业顾问接待的,他全程没有提供其他任何中介服务,只是把我带过去了。这样就算中介服务,能收上万元吗?”壹粉说,一位同行也遇到了和他一样的情况,同样是这位中介人员带去购买了金地湖城风华的房子,承诺将返还1个点的购房款,但同样已联系不上。“微信发过去也显示被拉黑状态。当时我还比较相信他,没留什么字据,只有聊天记录。”

贝壳称禁止返现给购房者

只关停中介不支持购房者索要返现

约定了返现却迟迟不给,壹粉找到了贝壳公司对接金地湖城风华销售的负责人。但该负责人却告诉他,公司不允许中介人员把钱返给购房者。

“贝壳的负责人说这个中介人员违反了和贝壳的约定,他会直接在贝壳平台关停这个中介公司,不允许他们在贝壳卖房。但是中介人员约定要给我的钱,他说他管不着,建议我起诉他。”梧桐树下说,此前中介人员并未告诉他贝壳不允许返现,他原本想寻求贝壳公司的帮助,却没想到反而让自己的返现更难兑现。

梧桐树下提供了一段通话录音,这是他用别人的手机打给中介李先生的通话。记者听到,李先生称贝壳平台已将其所在中介公司关停,自己无法再在贝壳卖房,没有钱返,什么时候有钱什么时候返。“让我去买房的时候,一口一个哥,买了房之后要兑现返现了,就变成这个态度了。”梧桐树下很生气。

置业顾问称买房一个价不支持返现

“找中介买房更优惠”去哪儿了?

2020年12月15日,记者拨打壹粉提供的中介人员李先生的手机号,得知记者想询问约定的钱未返一事后,李先生称打错了,直接挂断了电话,再打已不再接听。

2020年12月17日,对接处理该问题的贝壳相关负责人樊先生称,购房者通过中介购房已经拿到了更优惠的价格,贝壳平台不允许中介人员返现给购房者。

“开发商也不允许他们返现,一旦返现价钱就乱了。我们和入驻平台的中介都有约定,不能返现给购房者,一旦返现就中止合作。”樊先生称,他已经在平台关停该中介人员所在的中介公司,该中介公司共有2名中介人员,都已被停止通过贝壳卖房。“但是其他的中介公司是否允许返现不一定,所以他还可能通过其他平台卖房。”

不过,樊先生坦言,平台并不直接与购房者打交道,中介人员如果不告知购房者不能返现,购房者确实可能不知道。“但这是他们之间的约定,我们也管不了,这笔钱我们也不可能给。”与李姓中介人员所说不同,樊先生称,目前返佣的佣金还未转到贝壳。

壹粉在金地湖城风华购房时的置业顾问赵女士称,贝壳是楼盘的独家分销代理,不过,楼盘的房价并不因中介带访或自然到访售楼处而不同。“都是一个价,开盘当天公证人员公公证了房价才开的盘。但具体是否已经返钱到贝壳,这个要问领导。”

壹粉“梧桐树下”认为,自己购房时并没有享受到贝壳相关负责人所说的优惠,如果没有中介人员这笔返现,他就没有必要通过中介购买,白白让中介人员赚钱。“既然贝壳说有优惠,是不是就是中介说的返现,如果不是,优惠在哪里,如果是,他们为什么又不让返现?”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