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政策>>

杭州房屋买卖“云签约”被浙江省建设厅全面推广

2021-01-07 11:44:28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image.png

新年伊始,就迎来一个好消息——杭州房屋买卖“云签约”被省建设厅在全省范围推广。日前,浙江省建设厅发布了《关于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复制推广一批“领跑者”改革培育项目经验做法的通知》,在总结各地“领跑者”改革项目培育工作做法成效的基础上,决定在全省复制推广杭州房屋买卖“云签约”的经验做法。

什么是“云签约”?即利用应用电子签名、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买卖双方无需到签约现场,通过手机便可进行网签合同“电子签名”,真正实现房屋买卖“掌上办”、“移动办”。

去年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城市大脑房管系统基于信息化平台应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其中,创新商品房销售模式,将销售信息发布、申购报名登记、公证摇号、公证选房、签约交易等5个商品房销售环节从线下搬到线上,开启全流程“云买房”杭州模式。其中,“云签约”就是重要一环。

2020年4月10日起,局正式推出房屋买卖应用电子签名技术的“云签约”服务,实现全程网办和“不见面签约”,交易当事人可通过手机端远程进行身份认证、条款协商、电子签字确认签约等,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解决群众至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企业签约现场签约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改变纸质合同打印、整理、传递和存储的传统模式,实现绿色高效云存储,助力打造房屋交易登记全链条业务的零收件和无纸化办公。通过政务数据平台,将备案赋码的房屋交易电子合同,共享给省市公积金、税务、不动产登记、金融等相关部门,为办理购房“一件事”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杭州也是全国首个规范应用电子签名进行网签备案的城市,截至目前,已有36家开发公司、15家中介公司上线使用,共计848套房屋完成“云签约”手续,境内、外多地群众受惠。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