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广州>>

房企要闻 | 万科广州尚城项目维权仍在继续

2020-12-31 18:15:49 中房网

【1】围绕万科与万科尚城业主之间的维权仍在继续,矛盾的焦点一体卫浴仍未获得解决。7月16日晚播出的央视财经“3·15”晚会上,万科尚城精装房因装修质量问题被点名。万科于7月19日、7月26日与尚城业主代表进行了两轮沟通,不过万科给出的解决方案仍然是维持一年前的决定,即在2019年5月,将成品卫浴的主体结构由合同约定的保修期5年延保至10年。但矛盾并未平息。该项目部分业主们表示,万科的对话框架是围绕它的一体卫浴产品达标。而业主目前的核心诉求是希望能安装传统卫浴,至于一体卫浴达标与否不重要。

【2】王健林把万达旗集团旗下的宝贝王早教业务卖掉了。万达宝贝王国际早教中心的总运营公司,霍尔果斯万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7月20日将公司名称变更为霍尔果斯世瑞博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原控股股东霍尔果斯万达儿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将100%股权悉数转让予博思美邦(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由万达地产集团总裁张霖变更为薄涛,原总经理、监事、执行董事均退出。王健林的这一举动也说明了万达仍在继续走轻资产转型之路。近几年,万达也并没有再进入其他的业务领域,而是聚焦商业地产这一主业。

【3】近日,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Wheelock and Company Limited(会德丰)在场外增持九龙仓集团(00004.HK)约1.17亿股,每股均价14.8港元,涉资约17.36亿港元。在完成增持后,会德丰作为九龙仓集团第一大股东的持股比例由51.10%升至54.95%。值得一提的是,九龙仓置业同样获得了来自大股东Wheelock and Company Limited(会德丰)的增持,其在场外增持3794.5万股,每股均价30.75港元,涉资约11.67亿港元。在完成增持后,会德丰作为九龙仓置业第一大股东的持股比例由47.66%升至48.91%。而会德丰已于7月27日完成私有化,并从港交所退市,正式告别资本市场。

【4】7月27日,据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消息,在挂牌公告期满,中垠地产有限公司40%国有股权及23.49亿元债权转让项目,有一家意向受让方办理了受让登记,拟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组织交易。中垠地产为原兖矿集团专业从事房地产板块的二级全资子公司,并启动了混改工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于6月29日挂牌转让中垠地产有限公司40%国有股权及23.49亿元债权,转让底价31.39亿元,其中股权挂牌价为7.9亿元,挂牌截止日期为7月24日。据了解,中垠地产近年来的业绩并不理想。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中垠地产营业收入仅6780万元,而净亏损额达到了2.05亿元。虽然到了2020年5月底,公司净亏损规模收缩至8547万元,但营业收入也进一步降至2426万元。此外,中垠地产的资产负债率也较高,达到84.8%。有业内人士分析,负债高且业绩不佳,或正是兖煤集团出售股权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尚赫“以爱之名”致力公益

  •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中国磁州窑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森茂养殖专业合作 ...

  • 湖北省决定向蒙古国回赠一批抗疫物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