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老济南”何处寻?古城保护行动,唤醒被光阴掠走的泉城记忆

2020-12-30 16:50:37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作为龙山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拥有4500多年建城史的济南,因其悠久的文化价值而闻名于世。但是伴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土地问题愈演愈烈,留存的古城以超乎人们想象的速度正在消亡。

面对这种现象,济南市开始积极地投入到保护古城的行动中……

古城保护,济南明府城正在行动

这个庇护了一代又一代济南人成长的地方,长久以来存在着基础设施落后、居住条件差、各种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历经岁月变迁,亟待被重新唤醒。

11月4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古城片区的新控制性详细规划。该片区功能定位以公共服务、生活居住为主导,集中体现济南“山、泉、湖、河、城”的特色风貌,致力于打造以明府城为重心的泉城特色标志区,积极推动“泉·城文化景观”申遗,助力古城蝶变优质旅游目的地。

如今漫步明府城,可以看到许多历史建筑都实现了挂牌保护。

承载老城文化,人居进阶赋能新济南

济南是我们共有的家园,明府城片区的城市更新工作攸关全区、全市的发展大局。

时代轨迹向前,居住的演变也依循着城市的气质而逐渐进阶。这些年,山钢锦绣华府以赤诚之心围绕城市文化内涵,体察济南人居需求,择址大明湖主城片区,精心构建城市家庭美好生活,助力济南未来。

老济南的湖居情怀在这里实现

依托大明湖风情,山钢锦绣华府着力打造稀贵湖居,充分挖掘主城的泉水资源,为济南人对“栖居泉水边,闲看垂杨柳”的栖居梦想提供实现的可能,为泉城百姓守护好这一份珍贵的古城记忆。

主城的霓虹繁华在这里拥簇

主城板块上,多重城市级繁华商圈环伺华府周边:恒隆广场、世茂广场、宽厚里……吃喝玩乐举步即达,无缝连接一城璀璨,在这片欣欣向荣的热土之上奢享全方位便捷配套。

城市的优质教育在这里近享

满足了居者的物质娱乐需求,也要兼顾家庭的精神教育需要。社区内配建了公办小学和公办幼儿园,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接受优质教育熏陶,减轻孩子上学的时间压力和负担,让学习变得简单快乐。

全家庭的乐活体验在这里彰显

山钢锦绣华府关注居者的身体健康,打造全龄乐活园林,在实现宜人观景体验的同时,更关注实用性,从场地到功能,让每一位居者都能找到身心放松的场所,为居者带来层次丰富的休闲体验。

洞察城市美好需求的同时,又让古城与文脉植入传承,山钢锦绣华府致力于为千年济南打造一席的品质人居,为济南人创造更多安居乐业的生活方式,与济南实现和合共生,围绕古城文化的保护和延续,为每一个城市家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如今,山钢锦绣华府已经实景呈现,购房者可以亲自前往,感受主城人居进阶的全新生活方式,社区内外看得见、摸得着,明湖现房,即买即住,美好生活理想近在眼前。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