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已发证3769套!山东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安置成效显著

2020-12-30 15:54:43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朱贵银

12月25日,山东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召开,省发展改革委、省扶贫办、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领导介绍了我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及下步重点工作。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副处长李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832套建档立卡搬迁户安置住房应统一登记办证,已登记发证3769套,登记发证率98.36%。

今年以来,山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自然资源部的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

一是协调联动,摸清底数。积极与省直有关部门对接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印发《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知》,明确到2020年底,手续完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必须完成登记发证。对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户(人口)、安置点、安置住房及登记发证情况进行实地摸排,建立工作台账,为登记发证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成立专班,解决问题。省自然资源厅成立由分管厅领导任组长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专班,由政策法规、确权登记、所有者权益、空间规划、耕地保护、执法等业务处室骨干组成,专门负责研究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化解用地审批、规划、建设、超面积等方面的问题,为顺利登记发证创造了前提。

三是加强督导,强化推动。分管厅领导先后3次带队赴相关市、县开展专项督导,现场解决问题。省自然资源厅建立月调度制度,逐月调度推进。先后两次召开4市6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座谈会,分析解决问题、加快工作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4市6县(区)进行明察暗访,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入户走访调查,实地了解工作进展、政策落实、证书发放等情况,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832套建档立卡搬迁户安置住房应统一登记办证,已登记发证3769套,登记发证率98.36%;对于63套因搬迁户去世需明确继承人、在外务工需过年返回期间办理和安置住房占用土地不符合规划等原因暂未登记发证的,均已明确工作措施,确保2021年6月底前做到应发尽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