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北京>>

均价破3万的广州房价“撒欢涨” 北京却迎年内“第二跌”

2020-12-30 11:29:09 时代在线

在传统旺季“金九银十”都未被点燃的楼市,11月更趋冷清。12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份70城房价数据显示, 36城一手房价格环比上涨,上海、深圳、成都等6城一手房价格与上月持平。

这是一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降。10月,45城一手房价格环比上涨,较9月份减少10个;9月,55城一手房价格环比上涨,比8月减少4个。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涨幅收窄主要与信贷宽松程度相关。随着货币政策逐步回归中性,购房信贷环境宽松触底,下半年来,LPR利率连续止跌持平。贝壳研究院监测的36城主流房贷利率下降减速并筑底企稳,银行房贷平均放款周期拉长,11月与7月比拉长8天,居民房贷余额增速连续下滑。同时,前期房价上涨的城市也加强了金融监管、严查资金来源,有力遏制了投机性购房行为。

具体来看,70城一手房环比涨幅继续回落。11月份,4个一线城市一手房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一手房环比上涨0.1%,涨幅与上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一手房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二手房环比涨幅趋向稳定。4个一线城市、35个三线城市二手房环比分别上涨0.5%、0.2%,涨幅与上月相同。31个二线城市二手房环比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全线趋冷中,一线城市楼市显示出更好的韧性。许小乐称,从11月房价数据来看,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均超过二、三线城市,这主要与上半年流动性相对充裕有关,核心城市的房子受到资金的追捧。

广州继续领涨一线城市。11月,广州一手房环比上涨0.9%,上海、深圳持平,北京环比下降0.1%。这是今年4月环比下降3%之后,北京出现年内第二次环比下降。在二手房市场,广州也以0.8%的涨幅超越其他三城,北京、上海、深圳则分别上涨0.5%、0.3%、0.6%。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11月广州全市二手住宅成交环比增加15.7%,同时预计全年成交量同比增加约23%,幅度仅次于深圳。“广州市场一直相对稳健,今年以来市场预期持续向好,需求入市积极,同时周边深圳、东莞调控加码溢出需求带动市场升温。”许小乐表示。

山东济宁“意外”领涨全国,11月一手房环比上涨1.2%。济宁为山东西南部的省辖地级市,为山东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之一。许小乐认为,这主要由于土地市场的热度传导。从土拍数据看,9-10月济宁住宅用地成交平均溢价率分别为29%和34%,土地市场升温带动新房价格涨幅扩大。不过,“这些城市房价基数不高,短期里出现价格波动不一定代表市场过热,需要继续观察。”

而一些省会城市的降温或更值得注意。时代财经统计发现,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数据,河南郑州、山西太原、山东济南的一手房及二手房均出现下跌,这或折射出中部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压力。以郑州为例,经历2016年房价暴涨后,供大于求的失衡状态成为近两年郑州楼市的常态。

这也给河南房企带来压力。今年9月,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闭门会在郑州召开,30多位河南房地产企业掌门人明确表态“不带头降价”。多位副会长直言,当前经济下行、市场波动明显,房企销售压力大,无论全国性头部企业还是本土龙头都要维护好已较为脆弱的市场。

而房价上涨的动力或进一步弱化。11月下旬以来,多城再出手调控,“房住不炒”的理念进一步深化。许小乐称,“中长期看,房地产调控将延续‘一城一策,有保有压’的特点以平抑房价波动,住房金融调控继续深化,供需两端杠杆严格受控,房价上涨动力将进一步弱化。”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 广西北部湾港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 ...

  • 记全国劳动模范、国网雄安新区安全总 ...

  • “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项目 ...

  • 曲美家居欲引领一场新材料革命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