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深度>>

鲁楼观察 | 进入地铁通车里程TOP10的青岛,未来还有哪些地铁盘值得期待?

2020-12-29 18:10:44 界面山东

文 | 林记

12月26日上午,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青岛北站-东郭庄站)、8号线北段(胶州北站-青岛北站)通车仪式在青岛北站举行,这是全省首次实现地铁双线同步开通运营。双线开通后,青岛地铁线网运营线路达到6条,运营总里程达到246公里,跻身全国前十名。

除了红岛湾板块外,地铁线上还会有哪些楼盘值得期待?界面山东对近期政府规划和土拍资讯进行了梳理和盘点。

流亭的“未来之城”

胶东机场正式启用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流亭在后机场时代将如何发展?也是岛城人关注的焦点。

对,城阳区的目标非常明确:寻求引入城市合伙人,打造青岛的“未来之城”。

2019年的10月16日,在青深共发展——青岛市城阳区项目资源阳光发布会上,城阳区为2035年拟实施的277个项目资源,总投资约3700亿元寻找城市合伙人。

其中,未来之城片区,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近期将启动机场西侧7个社区改造,计划投资70亿元,可腾出发展空间666.7公顷。同时启动该区域9所配套学校建设,计划投资25亿元。

从目前公布的规划看,未来这一区域不仅仅有丰富的教育资源配套,还规划有区级商业中心。其未来发展定位为:会展艺术中心,文化特色为会展娱乐文化。

不论是体量还是配套,都是未来十年值得期待的地铁大城。

青钢厂区将建产创大城

在李沧区,最为重磅的旧城焕新改造无疑是青钢厂区。9月28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发布《青钢主厂区及周边片区概念规划及控规单元批前公示》,备受瞩目的老企业搬迁改造项目——青钢老厂及周边片区最新规划正式问世,委托单位为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这也意味着瑞金路地铁站旁将添产城大盘。

青钢主厂区及周边片区规划用地面积约162.6公顷。规划范围,东至重庆路,南至遵义路,西至贵阳路,北至瑞金路。

整个片区规划中,住宅用地约29.2公顷,商住混合用地约26.44公顷。根据最新出炉的概念规划平面图来看,该区域内未来除了将兴建大批商服住宅之外,还规划有青钢遗产公园、商务商业地标、创意办公与商业区、36班小学、36班初中、15班幼儿园,以及街办体育中心、文化中心、医养中心、公园绿地、公交场站等等丰富的配套设施。日前,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土地出让公告,决定以网上拍卖方式出让李沧区瑞金路南侧两宗储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两宗地块土地用途包含住宅和商业,土地总面积为50977.3㎡,最高拍卖起始价9200元/㎡,竞买保证金74258.966(其中境外美元5000或境外人民币32650(含港澳台地区),境内人民币41608.966)万元,这也代表着该地块改造正式拉开帷幕。

红岛高铁站旁将添醇熟住区

红岛高铁站是北城重要的交通枢纽,周边的规划同样也拥有北城的良好配套。

其中,2017年签约的高铁时代广场项目主要以红岛站立体交通体系为依托,整合铁投、中信的产业资源,建设高铁大厦,含高铁商旅文化中心、铁信总部、高铁5G光缆中心高铁上下游企业总部、希尔顿酒店等。项目总投资40亿元,建设时间为2020-2027年,由河套街道办事处负责建设。

据了解“济青高铁时代广场项目”是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贯彻落实国务院37号文精神,实施集团化、多元化发展战略,在济青高铁全线继济南唐冶“高铁产业园”之后第二个落地综合开发项目。项目一期位于济青高铁红岛站以北,河套街道汇海路两侧,面积约24.6公顷。项目一期总投资约40亿元人民币,依托红岛站,建设高铁大厦、星级酒店、商业办公综合体及配套住宅等。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红岛综合枢纽站的服务效能,促进河套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片区形象,引领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

该项目所在的高新区西片区及周边汇聚了红岛火车站枢纽站、康复大学、市民健康中心、市民健身中心、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科学院、国家篮球足球学院、首创奥特莱斯等重磅配套, 如今再加上M8号线的交通配套,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随着城市焕新升级,未来将有许多优质项目值得暂未购房的刚需选择。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