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

独家对话旭辉“透明工厂”让家的细节看得见

2020-12-25 14:4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高枝)为了让消费者放心,把制作工艺用全开放透明可参观的方式呈现,最早出现在餐饮界和制造业领域。

早在2019年,旭辉就率先提出“透明工厂”的概念,针对行业痛点,结合业主最关注的敏感点和需求,旭辉提出要拆除地产后厨的墙,实行“常态化工地开放”,让购房者能亲临现场,了解和监督自家房屋建造全过程。

其中,位于重庆江山雲出的“透明工厂”便是最新落地的一个,是旭辉在西南区域的第二、重庆首座“透明工厂”。

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独家对话西南旭辉工程采购部总监陈中波,请他来讲述重庆的江山雲出透明工厂,能给客户带来什么?都有哪些特色?

西南旭辉工程采购部总监陈中波(旭辉重庆供图)

五大透明 让购房者全方位了解体验房屋建造过程

中国质量新闻网:通过透明工厂,购房者能够从中了解到什么,从而真正让客户安心、放心?

陈中波:透明工厂不同于普通的样板区。普通的样板区给客户展示的是部分成品,而成品展示只是透明工厂包含的很少一部分。结合我们的“标准透明”、“材料透明”、“建造透明”、“检验透明”、“服务透明”五大透明,客户可以全方位的了解和体验房屋的建造过程和旭辉对品质追求。

从规范标准选用,到源材料的品质保障,从房屋的构造和细部做法,到检测检验的方式方法,从进入小区开始到走出车库的服务体验等等,让客户能从房屋修建的全时间维度和空间维度真实体验,有了这个过程,房屋的修建过程就不再神秘,有了这个过程,让客户心中的疑惑可以全部解开。

透明工厂实拍图(旭辉重庆供图)

中国质量新闻网:传统的工艺流程,社区入户大堂是最后修建的,而公司却做了透明工厂中第一个实景社区入户大堂微笑生活馆并运营,选择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陈中波:互联网时代就是要让我们的客户有“极致的体验”。无论是社区入户大堂的修建还是微笑生活馆的呈现,都是在构建客户对未来生活场景的体验。旭辉透明工厂其中一个透明就是“服务透明”,我们不仅仅只是呈现一个修建完成的建筑在客户面前,更多的是通过实际的运营给客户带来有温度的服务。

透明工厂“三大先行” 让购房者领略工业之美

中国质量新闻网:也就是说,透明工厂其实不是另辟一处修建展示区,而就处于正在施工的工地之中,那么,如何在实现展示功能的同时又不影响项目主体施工进度的呢?

陈中波:这个得益于旭辉集团对建造体系的研究和探索,以及整个大运营体系对建造过程的支撑。房屋的修建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要在极短的时间里完成从基础到成品的展示,挑战的不仅仅是某一单条线的建造能力,而是从前端的定位、设计,中间的施工资源和材料锁定,到后端的建造过程的精细策划的高度整合和高效协同能力。

透明工厂实拍图(旭辉重庆供图)

比如,我们对在建主体的1-3层外立面进行了呈现,但如何又不影响正上方的施工呢?按照透明工厂“三大先行”的展示标准,地库、景观、市政要先行实景呈现。但这却是对传统建造工序的颠覆,我们如何实现呢?

我们采用了井道施工电梯,既解决了垂直运输,又避免了外挂施工笼梯造成对展示的影响;为了确保景观呈现,我们全部采用悬挑架,让景观实施和单体实施可以同步进行等等。正是基于这些先进的建造技术,才得以确保透明工厂的实现,也才给了我们打开围墙,直面客户的实力。让客户在看到未来家的同时,也同时领略到技术带来的工业之美。

透明工厂 是工程对自己“自断后路”的倒逼

中国质量新闻网:所见即所得是透明工厂对于客户的承诺,对于工程人需要什么样的专业及精神?

陈中波:别人都说“丑媳妇”最后才见公婆,而透明工厂却恰恰相反,它让我们的产品是先见了公婆,如果后面变丑了,那公婆就不给好脸色。透明工厂从表面上看是客户的一场极致的体验,它要求我们要有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它要求建造过程的管理更加严谨和规范,它要让客户“今天所见即未来所得”能够完全匹配。因此,透明工厂实际上是工程对自己“自断后路”的倒逼。

透明工厂实拍图(旭辉重庆供图)

中国质量新闻网:目前,重庆的头部房企都来参观了旭辉透明工厂,它会对房地产行业带来什么积极影响?

陈中波:江山雲出项目的透明工厂开放后,迎来了一大批行业内优秀的企业来参观,并举行分享会进行沟通交流。大家就目前行业发展对工程管理的挑战达成了共识,认为唯有提升整体行业的设计、施工管理水平,并匹配优秀的施工资源才能打造更高的工程质量和品质。

旭辉透明工厂展示无疑为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表率作用,助力行业整体品质的提升,是旭辉透明工厂的最大意义所在!这也回到我最开始所说的,旭辉一直以来的目标,做一个让人尊敬的企业,对行业有贡献,对客户有担当。

结语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发展,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只有让房屋建造的每一个环节可视化,才能赢取购房者的信任。而旭辉“透明工厂”希望破局预售制,工地封闭管理带来的信任困局,为客户提供一份“所见即所得”的承诺。

旭辉“透明工厂”落地重庆,正是向重庆这座工业城市的一种致敬,并为重庆房地产行业健康透明的未来发展之路做出标杆和表率,以“坦诚相待”的姿态让旭辉品牌扎根重庆。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