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深度>>

十大房价下跌城市:廊坊第一,北京上榜

2020-12-21 14:48: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1日电 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2020年二手房市场城市榜单,榜单显示,2020年二手房房价最高的十大城市中,深圳继续保持第一,北京、上海分列第二、第三;2020年二手房房价跌幅较大的十大城市中,廊坊跌8.4%居首,青岛(跌3.8%)、济南(跌3.4%)紧随其后。

贝壳研究院表示,即将过去的2020年,二手房市场底部升温。据测算,全国二手房交易金额达7.3万亿元,比去年增长8.1%,创2015年以来最大值。尽管总量创新高,但区域分化、产品分化非常明显。

二手房交易GMV榜单中,一线四城及强二线如南京、杭州、天津、成都及武汉等城凭借规模优势及价格优势跻身TOP10。与去年比,上海依旧居于榜首,GMV突破万亿。一线四城排位不变,蝉联前四。杭州、成都凭借规模增长挤进前10,而苏州、重庆掉出榜单。

交易GMV增速榜单中,2020年杭州二手房成交体量的明显增长,推动交易GMV增幅高居榜首,西安、南京分列第二、第三位。榜单中城市主要分布在长江中下游、珠三角区域,西安是唯一上榜的北方城市,展现了全年二手房市场“南强北弱”的特征。

成交量榜单中,上海以29.1万套的绝对优势居于榜首,比排在第二位的北京高出76%。TOP10的城市中,深圳及合肥两城凭借成交量的增长挤进榜单,沈阳、苏州两城掉出榜单。TOP10的城市成交总量占全国成交量的三分之一。

成交量增幅榜单中,杭州以45%的增速居于榜首,西安、成都分列第二、第三位。与GMV涨幅榜单类似,上榜城市主要是长江中下游及珠三角城市,北方上榜城市增加一个青岛,青岛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在经历连续两年下滑后迎来反弹。

市场结构榜单中,北京依旧是全国存量化程度最深的城市,二手房成交占比达72%,深圳、厦门分别以69.7%和66.7%的水平居于其后。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的修复力度普遍好于新房,二手房成交占比普遍提升,如北京及深圳提升约6.5个百分点,广州提升5.5个点,上海提升近3个百分点。

房价榜单中,深圳二手房价自2019年9月超过北京成为内地第一,今年继续保持第一。贝壳研究院认为,未来中短期内,深圳市场受供需矛盾刚性约束,预计还将保持第一,杭州房价超越广州也成常态。从区域分布看,TOP10城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及京津冀三大核心城市群。

房价跌幅榜单中,廊坊以8.4%的跌幅居于榜首,廊坊房价仍未走出2017年以来的下跌通道,今年疫情之下,房价跌幅同比扩大。山东省头部城市青岛、济南房价跌幅分列榜单第二、第三位。房价下跌的以北方城市为主,TOP10中占据8席。贝壳研究院指出,总体上,房价跌幅与城市发展基本面及人口吸引力负相关。

根据榜单,二手房业主调价行为中的涨价占比代表业主对房价的预期。2020年业主预期最强的十大城市榜单中,珠三角东莞、深圳及惠州占据榜单前三,深莞惠区域市场预期强,长三角区域城市市场预期也普遍较高。

此外,二手房源的交易周期代表市场的活跃程度,也代表了房屋的流通性。2020年交易周期最长的十大城市榜单中,中山二手房房源平均成交周期逼近200天,位于榜单首位;郑州与烟台并列第二,平均成交周期均为166天;青岛紧随其后,为165天。榜单显示,上榜城市房源平均成交周期均在5个月以上,石家庄平均成交周期最短,为154天。(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