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品牌>>

融创时代中心:一种融创特色的“金质”造城论

2020-12-18 17:4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李沧区融创都会中心,到西海岸海洋活力区即融创中心之后,2020年,融创又为青岛带来了它的第三座“中心系”产品——胶州融创时代中心。

这位新“选手”落地至今不满周岁,但在楼市中的表现却并不逊色。今年,融创时代中心项目荣获2020齐鲁房地产金质楼盘。

身为全国TOP级房企,融创在项目开发方面的水平不容小觑,它的作品也常常因出色的品质而成为区域市场的标杆;但作为一个开盘至今尚不足半年的年轻楼盘,融创时代中心能成功地在一众产品中杀出重围,荣获这个省级地产奖项,却也不禁令市场好奇——

究竟是什么样的独特竞争力,让这个项目以如此年轻的资质,夺得了这顶重量级的省级“金质”桂冠?

或许,一种由融创时代中心带来的独具“融创特色”的造城理念,就是该项目能最终摘得此殊荣的一个关键原因。

“金质”品牌执笔的综合大城

融创时代中心,是融创择胶州核心位置落子的一个千亩综合大盘。项目内部规划丰富,从教育、商业到公园、健康产业等,各项功能面面俱到。

图片来源:融创时代中心

对于目前尚处于发展初期的胶州来说,这样一个项目的到来意义非凡——这不仅意味着胶州将新添一个地标意义的大型楼盘,更意味着这片区域将因融创时代中心的到来,而快速拥有一套丰富而成熟的生活配套,这里或将因为融创时代中心的落地,而迈入一个城市发展的全新阶段。

但理想是美好的,任务却是艰巨的。今天市面上号称“造城”的房企并不在少数,但实际上鲜有几个项目能真正按照规划,将每一项配套一一落地。

将画在图纸上的“城”真正的带到现实、带给这座城市——这对每一个房企的资金实力、开发经验乃至企业责任感,都是一场考验。

但对于融创这样的企业,它显然有充足的应对这场“考验”的实力与自信。

首先从企业资质上看,身为全国TOP级房企,融创本身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据克而瑞数据统计,2019年融创曾以5278.5亿元的操盘金额、3616.9万平的操盘面积稳居全国房企前三名。

而且融创在青岛的表现尤为突出。自2017年进入青岛,融创已先后在青岛布局开发了13个项目,并始终居于青岛房企成交榜的前两名。

无论是集团本身的资金实力、开发经验,还是基于青岛当地的城市发展与市场趋势的洞察力,融创对于操盘这样一个千亩综合大盘都游刃有余。

其次,从这个项目的定位上,我们也可以看到融创并未将自己单纯地定义为一家开发商——它始终在以城市之任为己任,在切实地融入一座城市的发展脉搏。

融创时代中心所属的“中心系”,是融创旗下一个独特的产品系列,“非中心不落”是这个系列的择址原则。

但实际上开发“中心”地带并不似理想中那样轻松美好。于房企而言,站在未来城市的中心位置,不仅意味着项目天然的成长空间和竞争力,更意味着项目的开发者需要以城市中心共建者为站位对其进行设计开发,未来这个项目需要肩负起擎动整个区域成长的使命。

融创时代中心亦然。肩负着这种使命,融创时代中心必须成为一座能够与未来城市中心地位相称的、具有地标和引擎意义的建筑;也因为这个原因,该项目中所有配套,所有计划的资源引进,所有基础设施的建设都必须到位。

这不仅是外部力量对融创的约束,更是融创身为“美好城市共建者”所提出的自我要求。

大城崛起,需要“金质”的兑现能力

凭借着雄厚的企业实力,秉承着“美好城市共建者”的企业初心,今天的融创时代中心已经在一步步稳健的成长。项目入市仅半年的时间,已经有许多配套实现了签约落地:

今年11月,融创中国青岛公司与山东青大教育集团正式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融创时代中心建设一所青岛大学附属学校,这是一所从小学到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图片来源:融创时代中心

依托青岛大学优质的师范教育资源和前瞻性的教育理念,青岛大学附属学校的落地,将使融创时代中心成为胶州教育资源优势社区。再配合社区内规划的两所幼儿园,融创时代中心更将进一步实现幼、小、初共12年的全龄教育配套。

另外,融创时代中心自带的活力运动公园、休闲生态公园、文化艺术公园三大主题公园也正在逐步推进。公园总占地约2万平,其中运动公园占地约10000平方米,设置有五人制的足球场、网球场、蓝球场、环形跑道等运动场地及设施。

图片来源:融创时代中心

据了解,未来这里还将带来网红商业街、星级酒店等一系列配套。这个占地千亩的超级大盘,正在按照它原有的完整的城市生态体系规划一步步落地,这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中之城”已然雏形初具。

图片来源:融创时代中心

从这一点上,我们可以看到一家优秀房企对自我的高度要求。一方面,作为青岛多年来的领衔地产商,融创爱惜羽毛,深知言出必行方能维系好自身在当地的良好口碑;另一方面,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融创也在真正将城市之任为己任,让这些丰富的规划、宏伟的蓝图,在胶州的版图上逐一化为现实。

融创时代中心,正在一步一步履行着自己初来胶州时的承诺;而胶州的新城市中心,也正在因为融创时代中心,而打开区域高速崛起的新局面。

内外兼修的“金质”

值得注意的是,融创时代中心这种“金质”还讲究了一个“内外兼修”。除了城市级的规划眼界、丰富的资源配套外,融创时代中心的内部细节,也在处处透露着一个成熟的“金质”大城所应该拥有的高阶的人性关怀。

这一次,融创时代中心带来了融创产品特有的归心社区体系。以首开区为例,每个组团入口都设有独立的园区大堂,视觉上宛如星级酒店的挑空大堂,有独立的服务中心和访客等待区;在首推的两个组团中,设计有儿童乐园、悦读书吧、运动课堂、长者学堂等四大归心空间,均为室内活动空间,可以全天候地为业主提供服务,促进邻里交流。

图片来源:融创时代中心

而在户型设计上,也能看到融创时代中心在居住理念与生活方式的前瞻性。以即将开盘的新品为例,户型面积覆盖106-141平,能满足从刚需到改善的多种居住需求:

图片来源:融创时代中心

其中106平户型难能可贵地一次性实现了主卧套房、双卫、1.8进深双阳台、3.8方厅、U字型厨房等户型优势,无论是两人世界、一孩、二孩还是三代同堂等成员结构都能满足。

126平三室两厅两卫户型南向总面宽超过12米,横厅面宽达5.6米,各方面进深设计舒适精准,还特别设计了餐厨、客厅、阳台功能空间融为一体的三段式布局,形成在家庭成员之间的超级互动空间。

互动、开放、多元化——这些理念在融创时代中心的户型设计中都清晰可循。而同时综合以上这些元素,我们也能看到融创时代中心这种“金质”气质的内核——

项目、房企与城市之间,是一种共生共荣的关系。好的项目需要依托城市优质的潜力而诞生;而一座城市的蝶变,也需要实力强劲且城市责任感强烈的房企,以优质的项目擎动它的生长。

这似乎就是今天,融创与青岛的相处方式,同时也是青岛选择与融创携手,共谋城市时代蓝图的重要原因。

图片来源:融创时代中心

让城市、房企、项目之间形成一种相互促进、互为动能的生态闭环,这或许就是融创这一家全国TOP级优秀房企所独有的城市共建智慧。可以预见的是,融创时代中心,也将凭借着这种独具融创特色的“金质”造城思路,随着融创时代中心中每一个配套承诺的逐一兑现,与胶州共同展开一幅属于这座城市的崭新时代画卷。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西安新规解读 购买商品房时这些信息 ...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世界文旅 繁华在即

  • 绿地ifc·年终大促 钜惠泉城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