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监管>>

权威发布 | 阳光山色环境差华容家园办证难…… 这些居住难题有了新“答案”

2020-12-17 15:16:37 界面

文|林记 

位于配套纯熟的浮山后,但是小区脏乱差降低了居住幸福感;

房子住了12年,但是不动产权证始终办不下来;

封闭小区存在消防问题,业主住得真心慌……

日前,对于市民们反应强烈的居住难题,青岛市各部门通过《问政青岛》栏目给出了明确的解决方案和时间表。在梳理市民们投诉时发现,除了一些老旧小区,保利·天汇、蓝光黑钻公馆等刚刚交付小区的业主,对于新房品质十分不满意,这些问题都可以作为置业者买房的重要参考,避免在置业时落坑。

阳光山色有望重选物业

浮山后的阳光山色小区,位于市北区优质的学区之内,周边配套也十分纯熟,但是却一直是浮山后的价值洼地,问题就出在物业上。对此,有的居民已经忍无可忍了:市北区合肥路696号阳光山色的脏乱差,问题出在黑物业,广大业主这些年不断通过媒体和网上进行反应,我们还要等多久解决黑物业问题?

对此,政府部门给出了明确答复:

经落实,关于阳光山色物业问题,最初由青岛城市建设集团、城建物业、北京均豪物业公司青岛分公司签订三方协议,签订时间为三年,根据物业管理条例,前期物业合同期满,因其他原因未能签约的按照原合同顺延至成立业主委员会。2014年成立了业委会,业委会成员意见不统一,但最终认可了这份合同,2015年业委会成员纷纷辞职,2016年街道和社区重新组织业委会选举,仅有一人报名参选业委会,未达到法定人数,小区未成立业委会。

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再次发动小区业主参与业主大会和业委会工作,成立业委会改选小组后,由改选小组征求居民意见,将更换物业纳入议题,投票决定选择业主信任的物业公司。对于小区环境脏乱问题,街道办事处将督促物业企业整改。

观察员点评:从阳光山色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出,物业管理水平对于居住幸福指数和房产价值影响巨大。所以在买青岛城建开发的房产时,一定要对物业进行考察。

四季景园消防隐患全面整改

在浮山后,有居住难题的不止阳光山色,还有四季景园小区,小区业主们反映:市北区四季景园小区消防问题,历史积案,多年未解决。

对此,政府部门答复:针对该小区消防存在隐患,合肥路街道办事处多次组织社区、物业公司对楼道乱堆乱放及可燃物进行清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由办事处出资2万余元,为小区高层楼座购置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街道协调市北消防大队、公安派出所、组织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市北公安分局合肥路派出所牵头组织解决小区消防问题,并对河马石物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在多方协商下,拟协调第三方垫资,对小区人行道、绿化带及部分区域进行整体改造,增加地上停车位,尽可能满足小区居民停车需求,后期通过加强管理,保证小区消防通道畅通。

观察员点评:消防无小事,赶紧看看自家小区有无类似隐患。

十二年没办的不动产证有了希望

办不了不动产权证,会给业主生活带来一系列影响。家住青岛登州路华容家园2期的业主表示12年办不下证,希望给解决。

对此,政府部门的答复是:登州路65号项目开发单位为华赛房地产公司,涉及居民65户,2008年回迁入住。该项目因土地手续不完善,无法为居民办理不动产权证。目前,区政府已约谈开发单位,督促开发单位将原土地和房屋产权注销后,同步推进居民办证工作。

观察员点评:买房子,一定要考察开发商的实力和口碑。

保利蓝光被业主投诉

除了老小区外,一些新交付的小区,因为质量问题也遭到了业主们的投诉。有保利业主的业主投诉:市北区保利天汇小区工程管理混乱,地热管道不按技术标准施工,施工过程中地暖管道突出地面、破损,拖延不予返修。现将业主家中地砖破拆,破损点地暖管道裸露,导致房屋无法使用。

蓝光黑钻公馆的业主投诉:2018年4月购买宜昌路16号蓝光黑钻公馆5号楼。2019年12月交房时发现,楼上卫生间漏水,下雨时东侧南侧墙面也会漏水。开发商承诺维修,如今修了一年始终没修好。投诉到政府部门每次都说帮着催开发商尽快维修。请问这样的房子是如何通过竣工验收的?消费者维权时,政府部门是否推诿扯皮?

对此,政府部门的答复都是需要业主联系小区建设单位或市建委反映问题。

观察员点评:一旦买了问题房子,即使有渠道维权,也是一个劳神劳力的漫长过程。所以,在买房时果断将口碑差、投诉多的开发商排除,才可能避免这些糟心事的发生。

如果你也遇到类似的糟心事儿,可以扫码加入质观鲁楼房产交流群,我们将联系监管部门帮你解决难题。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