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成都>>头条>>

视觉震撼 成都5条轨道交通新线车站集中亮相

2020-12-08 16:3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苏燕)今年年底,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一二、三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18号线一期五条新线就将开通。12月7日,成都轨道交通5条新线车站集中亮相。

6号线一二、三期

一次性开通里程最长、站点数最多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获悉,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一二、三期工程是成都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中南北走向的第三条主干线,也是国内一次性开通里程最长、站点数最多的地铁线路,开通后将缓解成都老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

6号线 望丛祠站(图源:成都发布公众号)

6号线一二、三期全长68.88公里,根据站点周边文化定位全线站点共设两个层级,其中一般艺术站45座(不含西博城站和西北桥站),重点艺术站9座,线路主题为:科技华章,创新菁蓉。

一二期工程着重文化性和艺术性打造,三期工程着重于功能性、舒适性,采用空间一体化打造手法,通过将天花、墙面相连,统一设计打造,使整个车站空间浑然一体,塑造出具有“科技感”的空间氛围。

8号线一期

打造音乐主题地铁空间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莲花站,北至十里店站。线路全长29.1公里,共设车站25座,其中换乘站8座,均为地下站。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串联四川大学、东郊记忆、沙河、倪家桥、成都理工大学等重要区域。

8号线一期工程车站装修根据文化层级进行表现,标准艺术站20座,重点艺术站5座。线路所经区域覆盖众多教育、音乐及文创产业,故将“音乐地铁,国际文创”作为本线路设计主题,以文创方式多维表现音乐主题的地铁空间,个性鲜明,独具特色。

8号线艺术站 芳草街站(图源:成都发布公众号)

9号线一期

重点艺术站一站一景 描绘成都公园城市魅力

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是我国中西部第一条全自动运行线路,采用国际最高等级GoA4全自动运行系统,具有设备集成度高、功能设计复杂、各系统接口多、系统联动程度高、行车组织智能等特点,相较于常规线路,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均有较大程度的提升。线路全长22.18公里,共设地下车站13座,其中,与运营线路和在建线路换乘站共9座。另设车辆段1座,停车场1座。

9号线艺术站 孵化园站(图源:成都发布公众号)

17号线一期

以水为主题 从古至今展现成都生态

线路以“水育柳城,丝织锦绣”为主题演绎,提出“水润天府,生态成都”和“浮光掠影,记忆成都”的设计理念。在生态线路段中提取自然的秀丽形态与历史的文昌古韵,表达天府之都在水文化孕育下的生态与健康,通过河流的形式变化与自然形态的提取元素贯穿整条线路。在文化线路段中从成都的历史与传统印象进行挖掘,以成都传统蜀锦织布机与传统民居特有的韵味来表达成都记忆的浮光掠影,并以此为设计灵感,提取传统元素,贯穿整条线路。

18号线三岔(不含)至天府机场北段

航空元素突出 科技感展现成都未来发展

18号线三岔(不含)至天府机场北段福田高架站,外立面整体以前卫的航空器造型,辅以极具速度感的条窗呈现一幅翱翔腾飞的姿态,预示着空港新区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景。车站内部全段以机舱为设计主题,经由机舱窗口的造型,延伸出透过窗口看天府的设计概念,并对窗口造型进行抽象整合,并结合成都即包容又有对生活的坚持这一特点在造型上采用周圆四方的造型并加以延伸设计,将文化、广告、导标、末端等造型在空间里进行统一展示。此区域属于未来成都展望段,空间中融入未来蓝为点缀色。白色为主色调,整体空间简洁大方。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