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太原>>曝光台>>

山西朔州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致5人被困

2020-11-30 17:00:17 中新网

中新网太原11月11日电 (吴琼)记者11日从山西省朔州市委宣传部获悉,11日2时50分,中国华电集团山西朔州平鲁区茂华万通源煤业有限公司井下发生透水事故。初步了解,事故发生时井下当班人员91人,已安全升井86人,被困5人。

据山西省能源局2020年1月3日公告,山西朔州平鲁区茂华万通源煤业有限公司,隶属中国华电(山西茂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所在地为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白堂乡,年生产能力210万吨,开拓方式为斜井开拓,共有4个井筒数,水文地质类型为中等。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监局领导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援。山西省分管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国家煤监局领导带领有关专家赶赴现场指导救援。

据平鲁区人民政府网11月10日消息称,11月4日,该区区委书记刘旋就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并强调,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副区长高日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当日,刘旋一行先后来到茂华东易煤业有限公司、井工一矿一号井洗选煤厂、二铺丁字路口、汽车客运站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刘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抓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完善并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加大常态化自查力度,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决不能麻痹松懈,决不能放过一个盲点,全力以赴守住安全防线、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目前,事故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完)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