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杭州>>头条>>

杭州2020年“美好家园”名单出炉,有你家吗?

2020-11-27 16:0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妃)近日,杭州2020年“美好家园”名单出炉!120个小区上榜,其中包括商品房小区60个,老旧小区29个,保障房小区31个。该名单经过征集申报、整治提升、满意度调查、两级验收评估、审核认定等环节,由市物业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最终公布。

(图:杭州市住保房管局)

2019年,杭州市出台了《杭州市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明确提出以“美好家园”为目标,致力打造具有优秀物业综合管理水平的品质住宅小区。从2019年开始,杭州市便启动了“美好家园”建设试点工作,最终共认定了102个“美好家园”住宅小区。

今年,杭州市在2019年试点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该项工作,并将“美好家园”建设列入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力争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小区治理和物业管理问题。

从今年年初工作启动以来,杭州市各地区积极行动,共有2349个小区参与该项建设,并成功申报了198个”美好家园“候选小区。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掷地有声的行动。

2020年建设100个美好家园住宅小区时间轴:

4月底,市物业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2020年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建设实施方案》;

5月,组织各区、县(市)发动2349个住宅小区参加“美好家园”建设,198个候选小区提出了1049项整改提升任务;

6月-10月,督促完成整改提升任务以及组织居民满意度调查,开展各地自查预验收;

11月,市级检查组以抽查的方式,完成对“美好家园”候选小区的实地验收。

11月底,公布2020年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共计120个。

杭州2020年“美好家园”具体的区域分布是怎样的?根据市住保房管局的公布名单,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作了以上的统计数据,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从统计中可以看出,滨江区的“美好家园”商品房认定数量位居榜首。

滨江区总面积73.3平方公里,共60个社区。该区分浦沿,长河,西兴三大板块。浦沿板块由大学城,小规模居住板块,小规模高新园区组成;长河板块由超小规模住宅,超大规模高新园区组成;西兴板块由中规模高新园区,小规模住宅组成。总体上滨江区土地大部分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整体的住宅面积不大,但居住环境较为宽敞、整洁。

总数量看,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萧山、余杭共7个区域并列第一,各区均有10个小区上榜。可以说,在“美好家园”建设上,杭州对市内住宅小区开展了全面的治理,努力提升整体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和社区治理,共建和谐美好生活环境的品质家园。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本次认定公布的120个“美好家园”住宅小区,不仅是杭州市近4800个住宅小区的优秀代表,也是杭州市住宅小区为做好管理服务和基层社区治理工作的示范典型。未来,“美好家园”建设还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号召全市共同推进品质家园建设,努力将“盆景”变成“风景”,使得杭城更加和谐、美好。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