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政策>>

济南市中城管拆违拆临助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2020-11-24 23:27:43 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1月20日讯 (记者 王浩然) 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改造真正见成效,近日,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舜玉路执法中队积极配合舜玉路街道办事处,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力争在短时间内拆除改造区域内违章建筑,恢复小区原有公共空间,提升社区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

为营造拆违拆临的良好氛围,舜玉路执法中队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社区,三方联动,现场勘查摸清拆违底数,建立相关台账,制定拆除计划。同时,对舜耕路30号院内的违章建筑提前下达清理拆除通知,并迅速落实网格化宣传入户,以“一对一”的方式提前介入,初步征询拆除意见,多次上门做协调工作,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始终秉承“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对违章建筑“零容忍”。拆违期间,舜玉路执法中队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大力宣传老旧小区改造及拆违政策,使居民深刻认识到违建的危险性和拆除违建的紧迫性,做到“执法有温度,拆违不拆心”。针对违建户“不理解、不配合、不舍得”的实际情况,街道办事处城管科、执法中队、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解答,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打消居民疑虑,并为居民争取充足时间清理违章建筑内杂物,最终取得了违建户的充分理解和支持。

结合“自拆+助拆”的工作模式,全面落实拆除任务,提升拆除效率。前期,舜玉路执法中队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做通群众思想工作,鼓励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对因受面积、位置等因素影响出现自拆困难的,联系拆违施工队伍协助“应拆尽拆”,目前,所涉及拆除区域内共有6处违章建筑,已拆除5处。

下一步,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舜玉路执法中队将继续积极配合舜玉路街道办事处统筹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全力推动拆违拆临工作向前迈进,让改造后的小区既“好看” ,又“好住”,为品质市中建设加砝加码。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